Saturday, March 29, 2008

傳說中的Tiffin

久聞Tiffin大名,亦一直都很想去試。近來工作繁重,趁渴甜就索性去試一試。

事前先去啡一啡。Mackie's Kitchen是某天看日月報得知的,報紙說該店以咖啡做主打,而餐廳供應的食物亦有一定水準。

上圖的是Caramel Macchiato。咖啡很稀,也很淡,喝起來沒有甚麼咖啡味﹔反而焦糖的味道不錯,不是一味的死甜,味道像極了牛油拖肥。奶泡打得頗厚身,一直喝也沒有塌陷的跡象,最後整塊焦糖奶泡還滑進口中。

離開時,看見隔壁店有illy咖啡供應,還有all day breakfast,暗暗有點悔恨的感覺。

===============我是Tiffin的分隔線===============

Tiffin的沙發和餐桌很矮,進食時比較不便,但沙發卻相當舒適,最適合吃飽後要攤抖攤抖,傾計時也可以躺著。

整理相片時發現,我好像吃得很少。囧

首先來一碟沒上鏡的鹹點。鹹點的選擇出乎意料的多,吃了的有cheese platter上的兩款芝士、三文魚卷、芝士麵包、鵝肝白菌蒸蛋、焗蠔和龍蝦湯。

接下來是甜點。

從上至下左至右: 蛋黃椰子朱古力(吃起來像吃中式糕點,但我覺得好吃)、紫羅蘭慕絲杏仁餅(紫羅蘭究竟是甚麼味的?不過整體來說都好吃,最底的醬汁也不錯)、士多啤梨xxxx(好士多啤梨,但味道普通,沒甚麼印象)、開心果白朱古力(好香牛奶味的古力!內裏有開心果蓉)、焗焦糖芝士布甸(感覺像吃面層有焦糖的芝士餅味芝士)、意大利蛋白配香草醬汁(比白朱古力還要甜十倍!甜到要爛牙!)

窩夫伴榛子雪糕加maple syrup(榛子雪糕好好吃,很濃榛子味,窩夫還是伴大量maple syrup最好吃!)

焗xxxx酸麵包卷(完全衝擊著我認知中的麵包布甸!真的是用上酸麵包,又帶少許濕潤,感覺好怪﹔靠左中的燉蛋反而更美味)

燒菠蘿伴玫瑰花(菠蘿酸酸點點好醒胃,不過廚師姐姐給我太少醬汁了。玫瑰花瓣像糖水味的能x利軟糖,不過我好喜歡就是了)

紅莓梳乎厘(整晚最差的一樣甜品,完全衝擊大家對梳乎厘的認知!要不是拿燒菠蘿時廚師叔叔盛意拳拳地遞給我我才不要吃!外層放很多也不會塌陷的,像吃焗麵包一般,內裏是水汪汪的,救命!)

明明是dessert buffet,可是鹹點還比較出色,感覺很怪異啊......

4 comments:

rice said...

那個souffle 實在是囧
同埋d cake唔太得...少灰

lu said...

雖聽說不太行...但你也有幾樣是喜歡的.那也不錯啦.

不過tiramisu, souffle這些經典的居然做得那麼囧...要勁扣分囉.

aulina said...

你讓我很想拍拍我司每天午膳的甜品檔……

李小球 said...

飯飯:簡直係囧中之囧,冇得頂
cake我冇試過呀,個樣都唔靚......食欲降低囉

lu: 呃......可是那個是以甜品作賣點的dessert buffet,而鹹點竟然比甜點好吃,這個是有點怪的

souffle真的差到冇朋友......你看看相片就知道它質素如何了

同門:嗱同門你唔好引誘我好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