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劃時代的Batman 1966

一向都算不上是Batman電影的忠心粉絲,極其量有得看就看。對於Batman那六塊腹肌、Robin的能幹和儀器的先進,一向都印象深刻。

看完了這齣1966年版的Batman,令我更喜歡現代版的Batman了。

(警告:含少量劇情及大量情節,不喜勿看!)

故事大概是說Penguin、Joker、Riddler和CatWoman搶了某Commodore發明的dehydrator以綁架聯合國的各國代表,並希望趁機將Batman和Robin打敗並炸個粉身碎骨。於是他們派了Catman去假扮俄羅斯美女記者Miss Kitka,用美色引誘及綁架Batman的真身Bruce Wayne﹔又派Penguin到Batcave拖延時間,好讓他們去用那個dehydrator去綁架那些聯合國代表。最後當然是邪不能勝正任務完成聯合國代表平安還原囉。

劇情還是普通那些,但是整齣電影的重點並不是劇情,而是無限爆笑的情節啊!

可能對於1966年的觀眾來說,這齣電影真是非常劃時代和創新﹔可是作為一個現代人,看這齣電影時我是由開始笑到完結,看完後嗓子都沙啞了。當晚我、我媽、婆婆和十四歲的表弟一起欣賞這齣電影,大家都笑到不能自已。

笑位(1)
Batman的六塊腹肌六神合體成一大塊肥美的肚腩了!怪不得要安排肥Bat配戴一條勁粗腰帶了,又難怪電影情節沒有安排他懂飛了......就算會飛怕且肥Bat也飛不起來吧......

笑位(2)
據我媽所述,Robin穿的手套根本就是人家洗碗嬸嬸用的黑色膠手套。另,表弟聲稱肥Bat穿的手套好像是搶了人家的晚禮服長手套來用,於是穿起來皺皺的,好像快要爆線的樣子。

笑位(3)
肥Bat和Robin使用的東西全都有大大張用英文正楷寫成的label,例如電影機上寫的是"TELEVISION",像面盆般大的放大鏡上貼著"MAGNIFYING GLASS",就連直升機的繩梯末端也寫著"BAT LADDER"。看著連著"BAT LADDER"的繩梯隨風飄揚效果實在太「震撼」了(實情是,我笑到抖震了)。

笑位(4)
肥Bat使用的所有東西之前總要加上"Bat"字眼,例如"Batcopter"、"Batboat"、"Bat Ladder"、"Batspray"、"Batcar"......

笑位(5)
肥Bat和Robin要坐直升機或快艇時,每次都要乘坐Batcar去機場或碼頭才可以上機 / 上船﹔另,他們會把電單車隨意停泊在某條山路上寸草不生的空地,隨便地用假草假花蓋著就算了。

笑位(6)
電影一開始,講述肥Bat和Robin要去某Commodore的帆船查看,由於帆船突然消失了,肥Bat上水時被一條膠鯊魚咬著腿,只見肥Bat邊搖著腿邊拍打膠鯊的鼻子,又叫Robin從直升機艙拿一支專對付鯊魚的Batspray(他有對付不同海洋生物的Batspary的說)給他。只見Robin緩慢又小心地沿著繩梯下來,還差一兩步時Robin忽然調好位置慢慢地倒掉著以空中飛人的姿勢伸長手把Batspray遞給肥Bat。肥Bat用Batspray噴向膠鯊,膠鯊真的鬆開嘴,並在掉下去途中爆炸了......

笑位(7)
話說肥Bat和Robin要去聯合國總部救人,Robin提議不如打的去聯合國總部吧,肥Bat以他們今天狀態良好為理由一口拒絕,並說他們跑步去會比打的來得快。

笑位實在太多,未能盡錄,這是我誠意推介給大家的解悶良方。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寫了﹗看來我要快快進行cap圖工程配合才行啊﹗(光睇字我都在爆笑了…)

李小球 said...

冰子:對啊~ 你快快cap圖吧~ 我們又可以合體了~ :p
(呵呵你心情唔好的時候咪睇一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