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讓我們互相了解 - 旅遊篇

(1) 聽說家人自三歲起就帶我去旅行。

(2) 又聽說人生第一個旅遊點是海南島。

(3) 自此每年都會去旅行。

(4) 可是對從前的旅行近乎零印象。

(5) 不介意跟家人去旅行,因為父母都不是那種奄尖聲悶、每餐必定要吃中菜的人。

(6) 也不介意跟朋友去旅行,只是在某些事情上有點固執,亦很介意別人不相信自己的話。

(7) 還是喜歡自己一個人去旅行,不用顧及太多事情。

(8) 不喜歡上車睡下車吃的鴨仔團。

(9) 零五年去流放時才第一次自由行,可算是「一試上癮」。

(10) 雖然與家人一起旅行時還是旅行團比較好。

(11) 第一次跟朋友一起旅行是大一的暑假,去了四天台北。

(12) 坐飛機出發和回程時必備書本和iPod。

(13) 雖然很多時候一上機就睡死了......

(14) 自由行時對住的要求不高,只要有夠猛的熱水洗澡有床睡就可以了,就算是公共浴室也不太介意。

(15) 吃也可以將就將就,當然有一至兩餐可以吃好的就更好了。

(16) 試過在花旗國住過一家7美元一晚的旅舍,洗澡花灑的水比浴缸水龍頭的水慢100倍。天寒地凍惟有彎著身子在那個水龍頭洗頭......

(17) 不喜歡旅行時也要吃中餐。

(18) 喜歡坐過山車,很享受坐過山車的過程。

(19) 流放時去了Vegas,不理沒人陪伴獨自玩遍了差不多所有酒店附設的過山車。

(20) Six Flags簡直是過山車愛好者的天堂。

(21) 雖然海馬公園的過山車很不濟,但也照玩如儀,開心依舊。

(22) 喜歡在高處俯瞰城市的景色。

(23) 之前招待過兩名到香港遊玩的日本朋友,帶著她們到處去。去女人街時有人跟我說:「咦點解你d廣東話講得咁好o既?」

(24) 香港的夜景的確是很美麗。

(25) 現階段還未踏足過歐洲。

(26) 希望下一站法國。

(27) 希望在三十歲以前能參加working holiday。

(28) 很喜歡拍風景照,也喜歡偷偷地將當地人攝入鏡。

(29) 要喝很多水,每晚也要買一樽800毫升的水,另加一至兩樽600毫升飲品。

(30) 不論車程長短也很容易在車上睡著。

(31) 去澳洲時飯腳同事看我無時無刻都在睡,曾恫嚇說要把我遺在旅遊巴上。

(32) 很少水土不服。

(33) 不介意喝一扭開水龍頭就可以喝的自來水。

(34) 往年間中會暈機 / 車 / 船,不過近幾次去旅行也沒事。

(35) 試過旅行期間出風疹,癢死了也只能死命抓。

(36) 自此一定會向醫生拿敏感藥才出門。

(37) 去旅行時總是可以吃下很多飯,比平時也會吃得多。

(38) 看過幾次雪,每次看見雪從天上來都會很興奮。

(39) 在花旗流放時因利乘便去了NY Times Square倒數,足足站了六小時。

(40) 坐過長途巴士,也坐過長途火車,除了不能洗澡感覺比較怪以外,感覺不錯。

(41) 喜歡去博物館。

(42) Touchwood沒有試過丟失行李。

(43) 去泰國出席conference時坐過一家叫Gulf Air的航空公司,空中服務員姐姐的帽子好漂亮,前後也有頭紗的。

(44) 喜歡買明信片,也喜歡給自己寄明信片。

(45) 去年跟飯腳同事去澳洲時每到一個地方都會給自己寄一張明信片。

(46) 看到精美的瓶瓶罐罐會忍不了手,圖書也是。

(47) 近年旅行必定會寫旅行日記,以免健忘症發作,看著照片也不知自己身在何方。

(48) 會把車票、入場券、單張等等保留。

(49) 喜歡去便利店,看看有沒有特別的飲品 / 食品。

(50) 試過在日本某酒店的便利店選購飲品時,凍櫃突然伸出一隻手,我們嚇得大叫「鬼呀!」,把門關上然後飛奔離去。

(51) 看地圖的能力還可以,不過要弄清方向把地圖轉到正確的位置卻令我非常頭痕。

(52) 認路能力尚算不錯,走錯路的話也能沿路走回出發點。

(52) 就算迷了路也未必會問路。

(53) 坐車 / 飛機時喜歡坐窗口位,因為可以拍下窗下風景。

(54) 去到言語不通的地方會有一種無助的感覺,雖然還是繼續到處亂走。

===============同場加映互相了解===============
發起人

2 comments:

rice said...

日本那個十萬個驚...

李小球 said...

飯飯:係架,同埋呢次係我地第一次知道便利店的飲品櫃係有人添飲品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