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純燒鳥。煎蠔餅。熱喳咋

(警告:下文含內臟,不喜勿看!)

星期一Monday blue(雖然聽說過真正的應該是Wednesday blue),最好的娛樂就是去吃了。一波三折的燒鳥之夜終於成行了!

純燒鳥的位置以路痴的史單特來說都算偏僻,幸好得友人帶路,要不肯定會迷路了。到達時大概七時零五分左右,全場是一個人也沒有的,到我們吃到尾聲大約八時多才有另一檯客人,靜得連抽風系統運作的聲音也聽得一清二楚......

由於之後會有下場的關係,沒有點太多,是晚吃了:

燒年糕。年糕的質地不太好,沒有年糕應該有的煙韌感覺,一咬就斷開了﹔紫菜很韌,一咬就一整塊的給我吃掉了......還幸醬油很對味,年糕的米味也很重。

燒雞心。點菜時其實我有稍稍掙扎過要點雞肝、雞腎還是雞心,不過雞心在食肆比較少見吧,於是要了一個看看店家會怎樣處理。雞心上桌時跟我想像中有點出入,大概是店家先把雞心開邊吧,所以就變成扁扁的樣子。雞心很爽,很有嚼勁,帶點檸檬汁的酸味,不過有點油就是了。

串燒雞肉。由於友人不吃軟骨,所以沒有點免治雞肉棒,要了最簡單的燒雞肉。雞肉很滑,調味足,不錯不錯。

鍋燒海鮮烏冬。餐牌上標明是二人份, 上桌時我們都驚訝它的份量之大。湯很好喝,大概是味噌湯底吧,燒三文魚最好吃,魷魚也很好,烏冬就比較失色了,看起來扁扁的好像很正宗的樣子,吃起來卻一點也不彈牙,哎。

接下來就是是日壓軸:燒。明。太。子。飯。糰。雖然有些部分燒焦了,但是味道真的不錯,外層香脆不黏牙,內裏還是鬆鬆的(所以吃著吃著飯粒會跌下來),醬油味足,可惜明太子下得不多,咬兩口就沒有了。

沒有攝入鏡的是友人的牛肉串燒,聽說味道還可以,不過好像有點韌?我見她跟牛肉搏鬥了一下的......

埋單$305,不算便宜,味道還不錯的,不過可能期望過高,沒有期待中的那種驚艷就是了。

純燒鳥
尖沙咀山林道33號A地下

===============我是第二場的分隔線===============
吃過燒鳥,便向是日第二站進發,去了廟街吃蠔餅。

一向也愛吃蠔餅,住宿時經常到母校附近的屋村小販檔買蠔餅當消夜﹔流放回來後的第一個晚上就是去廟街吃蠔餅了。是次去了四季煲仔飯。

二人叫了個細蠔餅來吃,一碟兩塊,份量也不算少。蠔餅的外皮有點韌,油也不少,不過蠔很新鮮,也沒有沙,不錯不錯。整間店瀰漫著煲仔飯的香氣,冷氣也夠,下次可以來吃吃店家的煲仔飯。

四季煲仔飯
油麻地鴉打街46-58號

===============我是最後一場的分隔線===============
吃過晚飯,少不了要吃飯後甜品,今次試的是源記喳咋。雖然很想吃湯圓,也想吃白果腐竹,不過一場來到,應該要吃喳咋吧。跟友人各要了一碗熱喳咋。

吃喳咋通常喜歡吃熱的,感覺上會比較香比較好吃。很大的一碗,碗差不多有一隻食指般高,直徑差不多有一隻半食指長,料也很豐富。

內有紅腰豆、眉豆、紅豆、綠豆、一些不知名的豆、西米等等,甜度適中,稀稠度合宜,加上少許花奶,雖然很飽,但也令人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下次要試試他們的白果腐竹湯圓。

源記喳咋
油麻地廟街64號地下

5 comments:

rice said...

食力好強呀!串燒好似都...一般,你覺得邊樣最好食?
蠔餅咁熱氣,偶一為之就好了~ 不過廟街的看上去比火炭d大牌檔好吃...
喳咋應該同彌敦道間鵝記差唔多,不過我上次食係一大舊芋頭同埋d豆硬少少,有得趙

lu said...

食力好強呀!x2

我想去食煲仔飯!

你可以跟朋友share碗喳咋然後叫另外一樣試呢.不過那碗喳咋看起來好飽...

李小球 said...

飯飯:食力強呢家野,都係向你學習o者嘻嘻~
最好食應該係飯糰,好o岩胃口呢~
我真係好鍾意食蠔餅,住宿的時候真係每個禮拜都要食~
我本身唔太鍾意食豆的,但係源記喳咋真係幾好食~

lu: 食力強.....皆因我太大食......
四季冷氣強勁,其實可以挑一挑煲仔飯啊!
去喳咋店唔食喳咋又好似唔係咁好,所以冇諗過要share啊,不過之後真係飽到爆肚......

Anonymous said...

一人吃這麼多嗎? 也太厲害了吧!!!

不知道喳咋是什麼,拜網路孤狗大神,原來是雜雜甜湯的意思,看起來挺有趣的。
每回看你的食記都讓人想流口水~

李小球 said...

珊珊:其實......我是超能吃的......唔......
喳咋好吃啊,喜歡吃豆的都應該會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