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奧運碎唸唸

(1) 奧運終於都去到尾聲了,每天回家追看比賽的日子也快完結了。

(2) 其實開幕禮我覺得普通啦,沒有太大的感覺,不過可以在精點跟大家邊吃邊看開幕禮的感覺真好,我們不停的在發放爛gag啊。

(3) 我覺得開幕禮最好看的部份就是各國運動員進場,有很多國家的名字聽也沒聽過,就像是上了一堂地理課﹔也可以趁機欣賞各國選手的服裝,有些國家的服裝很好看的說。

(4) 無記對於香港隊進場是十分的不重視的,黃金寶的樣子沒有拍,反而把鏡頭轉到無記直播室對著嘟嘟姐(很有玄機啊),到最後才見到黃金寶的樣子出現在螢光幕的左下角,小小的,很慘。

(5) 喜歡看體操、網球、乒乓球、羽毛球、舉重、拳擊和跳水,原來激流獨木舟也很好看。

(6) 李小鵬好野!鄒凱好野!程菲好愁!柳金好靚!拿度好波!張志磊好勁!

(7) 不太喜歡看排球,當跳水和排球同時進行時無記亞記總是會拿跳水開刀......

(8) 奧運舉行期間的短短十多天,我們家拿著搖控轉台的次數已經遠遠超過過去十年的總和......

(9) 其實明豬台播的賽事也相當不錯,雖然不是甚麼熱門賽事,但總算多一個選擇,而且粵語旁述很多時也很有娛樂性。石金華(石仔)和陳恩能(丹尼爾)兩位真的帶給我家不少歡笑聲。有些對話真的非常好笑:

(i) 石:人既一生得三萬幾日,訓覺就訓左一萬幾日......咁樣仲徙時間係食野度!不如唔好食啦......
丹:但係你唔食野我驚你過唔到果二萬幾日喎

(ii) 石:游水馬拉松要游湖架喎
石:會唔會游游下有大閘蟹咬腳呢??
丹:唔會,因為呢度唔係陽澄湖......

(iii) 丹:第三位幾分呀?
石:7777
丹:好野喎,無口窒喎
丹:第四位呢
石:古巴既選手
丹:分數呢?
石:7777
丹:發音準確,最緊要正字

(iv) 丹:為左見證印度既拳擊歷史,我地支持下佢
石:好!講番我果句,古馬,古馬,我地支持你....
丹:好!我地持平d,講番句支持歌利亞
石:歌利亞我地支持你....
丹:應該減一個字嘛
石:歌利,歌利,我地支持你
丹:掂哂!

雖然爛gag成份十分重,不過有時看比賽看得有點悶時聽到他們的對話真的會令人精神一振......

(10) 古眼神跟劉欄王做不成朋友以後,竟然變身女排旁述。除了眼神凌厲外,想不到講金句也有一手的:「嘩,中國隊o係呢場賽事除左用手打波之外,仲用個腦去打波架!......」

(11) 劉欄王退出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總比勉強出賽進不了決賽被人唾罵又令傷患加深最終不能再比賽來得要好吧。

(12) 想不到無記的主持人們普通話竟然爛得可以,問的問題又無聊,一到這些訪問時候,除了劉璇和江嘉良外,我媽總會狠狠地轉台。

(13) 中國男子乒乓球隊的教練們好像是退役運動員來的吧,怎麼個個都發脹了不少?

(14) 似乎三個免費頻道都喜歡回美國隊在4x100接力時男女子都交棒失敗的帶。

(15) 關刀牌的運動服裝款式很不錯啊,特別是track suit和拳boots,很好看啊。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關刀牌"? You mean 耐黑? Actually, I find the Russian team's jacket quite nice. White with a red dragon looking thing in front. I wouldn't like the big RUSSIA word on my back though.

Anonymous said...

我想說的是....之前拳擊中國勝出時, 無記那位主持訪問鄒市明問"你等左四年今日終於拿到獎牌有什麼感受呢?"(大意), 本來她說這句的普通話還算不錯, 但可能她對自己的普通話沒有信心, 鄒市明一回答"我..."時她就打斷他又重新再問同一條題目(一字不差! 很明顯是之前背了那條問題的...), 這樣重覆了兩次也看到鄒市明有點無奈呢...

明珠台那個爛gag 王還真的很有娛樂性, 大概是他們覺得這只是例行工作會聽中文的都去看中文台去了吧?

李小球 said...

dengelina: Yo~ You get it right~ I like the Russian team's jacket also, the colour is good, and the dragon-like pattern is nice. For the big RUSSIA on the back, I noticed that some of them are in Russian...that's cool~

仁兄:可能之前某位主持的普通話太爛而運動員們真的會回應一句「甚麼我聽不懂你在遁甚麼」,所以她也怯一怯吧......

明珠台的那兩位主持真的很夾,有時看比賽看得悶聽聽他們搞笑一下也很不錯~

Anonymous said...

Do you know the brand of the Russian team jacket? I think it's some Russian brand. Not sure.

李小球 said...

dengelina: You're right! The clothing of Russian team is sponsored by a brand called "Bosco di Ciliege "...some Russian local brand I think?

Anonymous said...

我都覺得明珠台個兩個主持好搞笑,我仲聽過佢地係度講咩哲學的嘢

俄羅斯的隊衫真係好靚,算係我最鐘意的一款。

李小球 said...

瑩:好彩唔係得我一個覺得佢地搞笑o者嘻嘻~ 佢地好似都幾博學咁喎~

俄羅斯的隊衫幾特別丫,起碼冇大大個(或者細細個logo)o係件衫度,個設計又幾有特色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