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雜食動物必試食品100種

同門那裏發現新玩意,我又玩一玩!

下列為100種VGT認為雜食性動物(就是人喇)一生中必需要試上最少一次的食物,包括了高價貴食品、奇怪的、日常食用的,然後還有一些難以下嚥的。

踢的玩法:
1. 連同本玩法簡介將100列表複製到部落中。
2. 有吃過的以粗體表示。
3. 從不考慮要吃的用刪除線表示。

開始!綠色字是我的感想~

1. 鹿肉 Venison
2. 蕁麻茶 Nettle tea (是花茶的一種)
3. 墨西哥式煎蛋 Huevos rancheros
4. 韃靼牛扒 Steak tartare (現在戒吃牛,而且我對於生肉類零興趣)
5. 鱷魚 Crocodile
6. 豬血腸Black pudding(我覺得味道還不錯,韓國好像也有類似的東西)
7. 芝士火窩Cheese fondue
8. 鯉魚Carp
9. 羅宋湯
Borscht
10. Baba ghanoush (烤茄子蓉和Tahini芝麻醬做的醬料)
11. 魷魚 Calamari
12. 越式牛湯河 Pho(牛就不要預我了,而且我對越菜沒太大興趣)
13. 花生醬果占三文治 PB&J sandwich(占醬包其實不太好吃,我喜歡奶醬多)
14. 印度乾咖哩薯仔椰菜花 Aloo gobi
15. 路邊卡車的熱狗 Hot dog from a street cart
16. Epoisses (法國的有名芝士)
17. 黑松露 Black truffle
18. 不是葡萄釀製的水果酒 Fruit wine made from something other than grapes(桃酒味道還不錯的)
19. Steamed pork buns 應該是叉燒包或菜肉包吧?
20. 開心果雪糕 Pistachio ice cream
(gelato應該也算的吧)
21. 祖傳蕃茄 Heirloom tomatoes
22. 鮮野莓 Fresh wild berries
23. 鵝肝 Foie gras
24. 豆子飯 Rice and beans
25. 豬頭肉凍 Brawn, or head cheese
26. 生吃的刻痕帽子辣椒 Raw Scotch Bonnet pepper
27. 焦糖牛奶 Dulce de leche(很有興趣試啊)
28. 蠔 Oysters
29. Baklava (土耳奇/希臘/兩伊一帶的甜點)
30. 香蒜鯷魚熱沾醬 Bagna cauda
31. 青芥末青豆 Wasabi peas
32. 酸麵包蜆肉周打湯 Clam chowder in a sourdough bowl
33. 鹹味印度乳酪 Salted lassi
34. 德國酸菜 Sauerkraut(伴德國豬手同吃一流啊)
35. 薑啤/沙士/根啤黑牛 Root beer float
36. 干邑 + 雪茄 Cognac with a fat cigar(吸煙危害健康…)
37. Clotted cream tea (就是英式下午茶吧?)
38. 伏特加啫喱 Vodka jelly/Jell-O
39. Gumbo (Cajun / Creole的燉菜/湯)
40. 牛尾 Oxtail(不吃牛了)
41. 咖哩山羊 Curried goat (咖哩羊好吃啊)
42. 原隻昆蟲 Whole insects (yuck!)
43. Phaal (印度咖哩,非常辣)
44. 山羊奶 Goat’s milk
45. 價值HKD$750或以上的瓶裝麥芽威士忌Malt whisky from a bottle worth £60/$120 or more
46. 河豚 Fugu
47. 印式烤雞 Chicken tikka masala
48. 鱔/鰻魚Eel
(不論是日式還是中式我都喜歡)
49. Krispy Kreme original glazed doughnut (這不用翻譯了吧?)(一點也不好吃啊,甜耶耶!)
50. 海膽 Sea urchin
51. 刺梨 Prickly pear(其實是仙人掌)
52. 梅乾 Umeboshi(不喜歡梅子)
53. 鮑魚 Abalone
54. 北印度農家風味芝士 Paneer
55. McDonald’s Big Mac Meal(老麥巨無霸餐)(就算之前還吃牛也沒興趣試)
56. Spaetzle (鬼佬的刀削麵)
57. Dirty gin martini (加了橄欖汁的martini)
58. Beer above 8% ABV (8%或以上酒精含量的啤酒)
59. Poutine (淋滿各式醬汁的薯條)(薯條萬歲!)
60. Carob chips (味道類似朱古力碎,但是是以角豆做的代用品)
61. S’mores (烤棉花糖朱古力夾心克力架)
62. 豬橫脷 Sweetbreads (也包括牛、羊的相同部位,即胰臟)(我家經常拿來煲湯)
63. Kaolin (這個把我攪糊塗了,明明是叫高嶺土……但又有藥用價值……)(__食泥?)
64. Currywurst(咖哩德國腸?)(超想試,又咖哩又腸,好味啊)
65. 榴槤 Durian(質感太一pat pat,不喜歡)
66. 田雞腿Frogs’ legs
67. Beignets, churros, elephant ears or funnel cake (幾種都是不同的,共通點是很多油: Beignets, churros和funnel cake都要炸的,elephant ears其實是蝴蝶酥)(churros好味!)
68. 羊雜腸 Haggis
69. 炸大蕉Fried plantain
70. 豬腸 Chitterlings, or andouillette(鹵水豬腸、炸大腸、生腸,yummy~)
71. 西班牙凍湯 Gazpacho
72. 魚子醬配薄煎餅 Caviar and blini
73. Louche absinthe (艾苦酒)
74. Gjetost, or brunost(挪威芝士)
75. Roadkill(這有點嚇人,就是路上給撞死的動物……@_@ )(我不要!太殘忍了吧…)
76. Baijiu 國產白酒
77. Hostess Fruit Pie(應該是很有名的牌子吧?)
78. 蝸牛 Snail
79. Lapsang souchong 立山小種茶
80. Bellini (雞尾酒)
81. 冬陰公 Tom yum
82. Eggs Benedict (請看圖)
83. Pocky(就是餅乾條那個Pocky了)
84. Tasting menu at a three-Michelin-star restaurant. (三星級餐廳試菜)
85. 神戶牛柳 Kobe beef(數年前去日本時有見過,不過最後沒有吃。聽同行的舅父說還不錯的!)
86. 野兔 Hare
87. 匈牙利燉牛肉 Goulash(為甚麼清單上會有那麼多牛料理?)
88. 花 Flowers (吃過玫瑰花瓣和櫻花)
89. 馬 Horse (去日本旅行時嚐過少許馬肉刺身,生肉真是不要預我了)
90. Criollo chocolate (應該是貴族級的朱古力吧?)
91. 午餐肉 Spam
92. 軟殼蟹
Soft shell crab
93. 北非辣椒醬 Rose harissa
94. 塘蝨 Catfish
95. 墨西哥朱古力辣醬Mole poblano
96. 煙三文魚比高包Bagel and lox
97. 法式焗釀龍蝦 Lobster Thermidor
98. 玉米糕 Polenta
99. 牙買加藍山咖啡 Jamaican Blue Mountain coffee
100. 蛇 Snake(想起那些蛇宴)

100種我吃過36種,有10種我是不會去試的。

4 comments:

aulina said...

其實佢張list d嘢都算幾齊呀,豬牛羊野味素菜甜品前菜煙都有!

李小球 said...

同門:佢揀的食物都幾得意,不過唔知點解咁多牛!

Anonymous said...

在yen那裡也有看到
第一個念頭是...這篇是學英文的好時機!
第二個念頭是...我敢吃的東西還真少!
第三個念頭是...你們挺厲害,這題目跟寫『一百個自己』、『看過的五十本書』一樣困難,但你們都辦到了!

李小球 said...

珊珊:這個我覺得算易寫了,因為他原本已經有這100種食物,我只是把自己吃過 / 不會吃的分類而已,很快就寫好了啦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