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札幌拉麵

博友曾在博內介紹過札幌元祖北海道拉麵,都一致認為好好吃,趁著今天準時離開辦公室(難得的準時啊!)去吃吃看。

札幌拉麵的位置於我來說有點難找,雖然博友乙事前已告訴我如何從IFC去麵店,可是處於雲遊狀態的我要不是出了去在左邊看不見後走回頭路是八卦地望了望右邊,可能就這樣就錯過了......

味噌拉麵加蛋。本身口味偏濃,每次吃拉麵總會點味噌湯底。加蛋純粹為個人喜好。碗內有大量的蔥、芽菜、玉米、洋蔥、筍片,還有兩大片豚肉。 湯底實際的顏色較相片深色,拉麵上桌時還不住的冒煙呢。

麵湯很香,聞到很濃郁的味噌香味。冒著把舌頭燙熟的危險,先喝一口湯。嘩,實在太好味了,味噌湯底入口濃郁,帶點微辣,並不是一味的死鹹,是一種複雜的鮮味,還有一陣甜味,拌著蔬菜同吃,實在是美味得很。麵的顏色比平常見到的沒那麼白,看起來比較黃和帶少許透,吃起來很彈牙,就算泡在湯裏一段時間(我習慣先吃掉蔬菜才開始吃麵的)也不會糊成一團。豚肉軟腍得來還來很有嚼勁,超美味!只得兩片我覺得是不夠的,嗚。蛋就是普通的鹵蛋,鹵得入味就是了。麵湯真的很夠熱,半小時後還冒著煙,我可是冒著爆肚的危險(其實吃完蔬菜我已經覺得很飽)把整碗麵連湯送進肚子裏去。

薯仔年糕餅。愛吃薯仔也愛吃年糕,將兩者混在一起,簡直無得彈!吃下去時幼滑的薯蓉跟煙韌的年糕拌得很均勻,一啖有齊薯蓉的幼滑和年糕的彈牙,好好吃啊~~~ 為甚麼只有一塊哪,嗚。

==============================
同場加映:
紫熊:找到了!在香港吃到讓我感動的拉麵
冰子:傳菜第八棒:拉麵

3 comments:

紫熊 said...

我想再去一次食味噌同試薯餅呀~

大家食過都覺得好, 我都推介得好開心. ^^

Unknown said...

我們要來一個相約在札幌嗎?

李小球 said...

紫熊:味噌同埋薯餅真係好好味呢~~ 我係一試上癮囉......

真係要多謝你推介啦,如果唔係都冇機會試到咁好味的拉麵了~~ ^^

冰子:直情要啦!要試多d,試多d,試多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