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傳菜第四棒:粟米魚球粥 + 撈麵

喝過了香滑奶茶,大好週日懶得就懶,沒有約的話最好就在家午餐,吃些簡單的,讓腸胃休息一下,明天開始再努力。見親戚捎來了一瓶大良牛乳,便央老媽煲粥﹔見老爸想吃炒麵,炒麵就沒有了,隨意煮了些麵就算了。


粥內有大頭菜粒、玉米、鯪魚球、瑤柱絲和牛乳。大良牛乳是家鄉特產,一片一片白色的,鹹鹹香香的,用來下粥就最好不過。煲粥時可以先下一點代替鹽來調味,吃時可以再按個人喜好再加。

麵是某牌子的奶油麵,這種麵好在煮多久也不會糊成一團,煮好後,按個人喜好再加些調味。我這碗加了蠔油和姑媽新年時送的瑤柱XO醬,拌好來吃,唔~ 好味呢。似乎可以再加多一點辣。

===============網上傳菜===============
傳菜Tag
nam: 傳菜第三棒:香滑奶茶
yan: 傳菜第五棒:餐後咖啡

7 comments:

yan said...

撈麵配咖啡好像很奇怪.....

我不管了! 下午茶系列第二炮 - 咖啡是我的了.

aulina said...

嘩,兩樣我都想食呀!!大良牛乳,好好好好味架!

Anonymous said...

好耐無食過大良牛乳啦!小時候家裡必定會有一瓶,送粥一流!除了牛乳,潮州欖菜送粥也是一絕!

rice said...

大良牛乳,嘩~~~

Anonymous said...

香港人真的很會煲粥呢~~超羨慕的。
我不愛吃粥,
但是我現在新家對面有一家賣廣東飯麵的店,
裡面的老闆和夥計都是香港人,
煲的粥好好吃,
你們體內一定有煲粥的DNA啦!!!(大拇指)

Anonymous said...

麵看起來很讚!
看起來很有彈性,顏色又漂亮。
最受不了別人煮麵煮的過爛又糊成一團的了。

李小球 said...

yan: 唔會怪啦。
多謝接棒~

同門:你真識食~ 靚的大良牛乳可遇不可求呀下~

nam: 我本身唔鍾意食粥的,如果唔係睇在呢d送粥小菜份上......

飯飯:呢樽野真係黎自我家鄉的,我等左佢好耐架喇~

青小鳥:煲粥的DNA......我想我這個不懂煮食的人沒有了,因為粥是我媽煲的。
不過香港人煲的粥也算是不錯的~~~

珊珊:謝讚賞囉~
我也不喜歡糊成一團的麵,感覺很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