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通頂的晚上

早上六時的上環,人影也沒多隻。街角的某便利店很光猛。


轉了職一個多月,終於來到要通頂的日子。事前也沒有收到通知,幸好前一晚睡了九小時,尚算睡得足,才有精力應付。

其實凌晨一時多已完成此階段的工作了,可是對方手腳太慢,又有可能是客戶手腳慢,等呀等,等了三小時,連老細A也先走了,也沒等到回音。等到四時半,忍不住給對方打一通電話,對方推說已經把回應發給我了甚麼跟甚麼,也沒說清楚就先掛線了。再等到五時,還是沒回音,忍不住給對方發了一封電郵。呆坐到五時四十五分,開始沒耐性了,又給對方打了一通電話,對方用聽起來氣急敗壞的聲音告訴我正在弄PDF檔,很快就完成了,然後就極速掛線了。給我三催四請了多次,到早上六時檔案才到手。五小時!足足等了五小時,moov也moov到不想moov了,才等到所需的PDF檔啊!

最後看了一次,作了修改,把要改的部分再發給對方,對方竟然來電說因為客戶已sign-off文件的某些部分,不能再作修改。他不只一次強調不是自己懶不想改,而是要改的話要先咨詢客戶而客戶又不知是否已離開云云......我只好跟他說:「要改的都係consistency呀錯字呀漏嘢咁囉,唔改又唔會話好鬼大問題嘅不過出黎就核突啲囉。算啦如果搵唔到個客唔改都唔係太大問題嘅。」最後對方說先致電客戶然後再回覆。於是,又等到九時半,還是沒有回音,接班的同事已經回來了,便把手尾交給同事,回家去了。

連續工作了22小時,最辛苦的就是天亮了以後的時間。人開始想睡,但還要集中精神校對,於是對著對著眼皮就垂了下來......最要命的是,回家睡不了兩小時,又要去上日文。整整兩小時我也是處於空殼狀態,先生點名問問題時,明明好像聽得明白,可是卻只能呆望著先生,完全吐不出一字半句,腦袋轉動不了,哎,完全是自信心跌到谷底去了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