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潛水啟事

心情欠佳,要潛水反省。勿念。

Saturday, May 24, 2008

飲食雜碎



(1) 回辦公室前路經這檔「砵仔王」,買了一白一黃試一下。

糕是從膠箱裏拿出來的,回到辦公室後蓋著砵仔糕的膠片已經有水氣,放了一會才吃竟然還是暖的!

黃糖砵仔糕比較多豆,吃下去很清,不會過甜,軟得來還是彈牙的,涼了也很好吃。吃完一整個也沒有很滯或喝水以沖走甜味的需要。我不知道怎樣的砵仔糕才叫好吃,不過這個很對胃口就是了。

白糖砵仔糕可能被冷氣吹著,冷了,但不會太硬。一吃下去很重椰汁味,有點錯愕(忘了以前的白糖砵仔糕是否也是很重椰汁味的......),糕身比較甜,但軟和彈牙依舊,豆比黃糖砵仔糕的份量少。

雖然以前比較愛吃白糖砵仔糕,不過「砵仔王」的黃糖砵仔糕比較對味,而且只賣$4一件,也還值得吃的。

店子同時出售白糖糕、茶果、鬆糕、紅豆糕等等,下次可以試試。

(2) 忍不住嘴饞,替同學W的美國手信進行開封儀式。同學W說這個爆谷在紐約很有名,也去過他們的網站,嘩,原來有很多口味的,我很想試試那些鹹味爆谷啊。

他們的爆谷不是很脆口那種,本身帶微甜,這個花生醬白朱古力味以白朱古力味為主,沾有花生醬的不算多。整體來說不算太甜,花生醬也很香,很對胃,令人吃完一粒又一粒,又一粒,又一粒......

(3) 趁著母親節去了太古城,下午茶時段去了吃XTC。太古城店的XTC有兩個gelato櫃,口味比其他分店要多。終於試了久聞其名不見其影的玫瑰味,真的很好吃,濃郁卻不會過於俗氣的玫瑰味,還有一小片一小片玫瑰花瓣在裏頭,吃完真的齒頰留香。他們的自製華夫筒也相當好吃,鬆脆不過甜,盛了gelato的部分也不會變得太軟,難怪店員哥哥會大力推介。

(4)
終於都去試了!Burgeroom的軟腳蟹漢堡真的好。好。吃。放涼了也相當好吃。內裏的配料有生菜、蕃茄和牛油果,全都是我會吃的﹔醬汁的味道也很好﹔最好吃的當然是軟腳蟹,一整隻軟腳蟹上桌的效果實在太震撼了!軟腳蟹相當juicy,就連蟹腳部分也會噴汁!不過略嫌麵包部分有點乾,放涼了以後好像有點「鞋」口。

Breaded mozarella stick。相當好吃的芝士條。剛炸起上桌的一刻,一啖咬下去,是真的可以把芝士拉得很長的!只是略嫌芝士味不太濃......不過其實已經相當好吃的了。

不過一個人去吃的話就不要一次過叫漢堡和芝士條.....一個人吃掉所有芝士條再加漢堡是會有爆肚的危機的說!

Monday, May 19, 2008

奇人語錄

A: 其實我好鍾意陳奕迅架!
B: 我都係喎!陳奕迅係惟一一個歌手我會將佢啲歌由頭聽到落尾囉!
A: 咩叫由頭聽到落尾先......
B: 即係由舊至新所有歌都會聽囉!你有冇聽過《綿綿》丫?
A: 《綿綿》咁hit唔係冇聽過呀嘛!咁到我問你喇,你有冇聽過《兩名男子街頭相遇》丫?
B: 吓咩歌黎架?新架?
A: 梗係唔係啦!英記時期《The Line-Up》架喇喎!
B: 吓?咁隻碟入面仲有咩歌呀......
A: 《明年今日》、《人來人往》同埋《隨意門》囉!
B: 國語定係廣東話黎架?
A: 梗係廣東話黎架啦!
B: 其實我鍾意《時光倒流七十年》架
A: 哦.....《時光倒流二十年》呀嘛,邊有七十年咁耐呢?呢首我都鍾意架。咁《粵語殘片》你聽過未呀?
B: 《粵語殘片》?
A: 好新架喇喎,咁《Last Order》呢?《謊言》《真相》呢?《第五個現代化》呢?
B: (打斷)呢個有聽過......
A: (再打斷)咁《貝多芬與我》呢?《當這地球沒有花》呢?《熱帶雨林》呢?新啲嘅《16月6日晴》呢?丫仲有《對不起謝謝》呢?
B: ......丫其實《時光倒流七十年》我一聽就鍾意架喇,(唱)童年你與誰度過,白色恤衫灰褲子,再穿一穿可以麼......好似唔o岩喎
A: 係「童年你與誰渡過 聖詩班中唱的歌 再哼一哼可以麼 當時誰與你排著坐 白色恤衫灰褲子 再穿一穿可以麼」呀
B: 係喎呵......丫其實呢你平日得閒會做啲咩架......

Saturday, May 17, 2008

變質

身邊有三數名友人在畢業後都投身保險行業,有時會很怕他們忽然來電邀約,特別是那種從不主動致電的朋友。

朋友Z是我的好朋友,一畢業她已投身保險業,至今做了兩年多,看她做出了成績,也替她感到高興。她從來不會向她的朋友埋手(也有可能是因為她的職位不用親自尋找客戶),不論是她主動來電還是由我主動致電,她從不會在言談間有意無意向你拉生意,只會說說她工作時遇到的奇人奇事,又或者說說她近來遇到的煩惱或開心事,大家輕輕鬆鬆,我又不需刻意築起防護網。

近日,奇人J亦投身保險行業。有時致電時他總會有意無意提到自己未能開單的問題,又說中學同學們都不肯簽單云云。當時心裏已經打了個突,想起Z,再聽著奇人J的碎唸唸,不自覺地胡思亂想起來。剛過去的星期二,結伴去了「掟壞人」吃「清淡的」晚餐時,奇人J又再有意無意提及自己在工作上的不足,又不斷問及我的儲蓄狀況投資組合等等,這個時候,我那種不理(財務)事情的態度就大派用場了(少許題外話,其實我買的基金呀保險呀甚麼的都是經常往銀行跑的家母替我打點的,要買要賣我只要簽個字就行了,到期付款只要著家母從戶口提取就行了,其餘的家母自會處理。),我已不斷的強調家母的朋友也是從事保險業的,家中大小的保險也是由這位姨姨代辦,我也騙他說Z有給我做過財務分析云云﹔可是奇人J還是鍥而不捨的說要找我練習一下,我只好推搪說我的工時不定待我有空再作打算。想不到,臨離開餐廳時,奇人J已拿出記事簿問我星期三及四哪一天可以再出來一下。當時我已盡量壓抑著厭惡的情緒,以訂了場打壁球為理由推搪了。

耳根清靜才不夠三天,昨天下午又收到奇人J用辦公室電話打來的電話,問我下星期哪一晚可以出來吃晚餐,雖然已說了下星期要當夜班,不能晚餐云云,但奇人J還是堅持要吃午餐,最後他不待我答話就訂了日期然後極速掛線了。

那一刻,我只想爆粗。恐怕我的擔心將會成為事實。

假若你來電約我吃午餐純為聯誼,歡迎之至,也為我的多疑感到十萬分抱歉。

但,假若你約我吃午餐是為了你那所謂非常愉快的工作的需要,對不起,我們的友誼到此為止。你繼續用你的友誼去換取你的生意吧。

Sunday, May 04, 2008

08拉闊第一場音樂會


謝謝同伴出手出分相助,才有機會去看這場音樂會。

別笑,這是我第一次看拉闊音樂會,亦是第一次踏足博覽館,心情興奮又帶點緊張呢。

座位面向台中央,右前方是控制台,後方就是通道了。雖然算不上離台十分近,幸得同伴送贈演唱會三寶之一 - 望。遠。鏡,坐得多遠也沒問題。

大會派發的螢光棒。是少見的橙色呢。螢光棒的質素不錯,最少印在上面的字不會弄得一手「字屑」就是了。不過,搖著搖著,才知道原來橙色螢光棒在一堆綠色當中是毫不起眼的,呃......橙色真是一種特別的顏色。囧

整個音樂會大概兩小時吧,看完的感覺是: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十個讚!勁興奮!超開心!不夠喉!

===============我是興奮的看後感分隔線===============

(1) 先來些掃興的:Khalil唱《未來》時我和同伴本來要站起來熱身一番準備跳足全場的,可是被哄過來的場務人員阻止,說甚麼擋著後面的觀眾云云。憤怒啊......要是真的擋著的話你們也一起站起來好了嘛,害我們跳得不夠盡興,吼~!還有就是,別。要。把。你。的。頭。哄。得。這。麼。近。呀。多。管。閒。事。的。人。

(2) 音樂會上以Eason的歌曲為主,興奮度立即增加1000點!

(3) 一開始先是EO2和張太出場唱《幸福摩天輪》,之後Khalil出場加入唱《第一個雅皮士》,接著三個單位唱人車誌(可憐不唱廣東歌的Khalil不能插嘴)。之後第一個尖叫位出現 - Eason穿著波點上衣粉紅褲子戴著MM黑超從左側台唱著Grace Kelly升上來!Grace Kelly是一首越聽越愛的歌曲,Eason唱起上來時也有幾分Mika的影子。

(4) 是晚Eason狀態大勇!沒有甩嘴沒有忘記歌詞也沒有看歌詞機(其實眾歌手也沒有明顯地望著歌詞機呢),除了唱自己的歌外,也有唱張太的《我歌故我在》和Khalil的《Love Song》,還分別跟三個單位jam歌。很喜歡Eason唱低音版的《我歌故我在》,他在緩慢地輕鬆地唱時很有細說自己的故事的感覺呢,不知怎的很令人動容。反而Eason唱Love Song時感覺就沒那麼強烈了,雖然還是很好聽,但感覺上還是比較偏愛Khalil那種輕輕的感覺。

(5) Khalil真的很。瘦。十分瘦。他的手臂比我的還要幼啊,嗚。他歌唱得好,舞也跳得很好,戴烏蠅鏡也戴得很好看。他作了一首新歌Orange Moon給Eason(聽說會收錄在Eason最新的國語專輯中),還即場跟Eason一起唱,真是很好好好好好聽噢。不過他倆時常man前man後,唱完後Khalil還叫Eason take care,即時很有美國feel,哈。

(6) 竟然唱了兩名男子街頭相遇!這首收錄在The Line-up的歌我一直也以為不會有機會聽現場版的了,怎料Eason和E02竟然再這次音樂會中唱出來了!噢!再配合動作,實在增加了不少玩味~~~

(7) 張太的嗓子好像有點沙啞,不過唱起歌來又另有一種感覺。(對不起我不是張太粉所以沒有太大感覺。)

(8) EO2的表現的確很不錯!由於某種原因,自EO2初出道與E小孩和某女子合唱《魅力移動》時就開始有留意他們了。雖然他們不是十分大紅大紫的組合但他們的歌曲和跳舞的爆炸力還是很可取的。於是看見他們唱歌的時候就成了廁所位實在有點難過。不過去了洗手間的人就走寶了,四人在唱著《A Better Day》時,忽然音樂一轉,就變成了F4的《流星雨》啦!他們不只唱得更好,更要命的是,他們把F4四子的姿勢模仿的相當神似!太神了!

(9) 坐在控制台左後方的好處是,間中可以偷望下一首歌是甚麼(因為台上有歌詞機)。

(10) 站起來之前一聽到興奮之處都不停的跺腳,幸好我還不算太大力,不然把看台踩爛的話我大概可以一夜成名了。

Friday, May 02, 2008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嚇

今早清潔姐姐來抹檯,先走開一下以方便姐姐工作。等待時老細A跟我聊起來。

老細A:今日唔係好多人著紅衫咋喎。
我:係呀,冇乜人理佢。
老細A:比我想像中少人著囉。
我:我都冇理到佢。我淨係知道政府部門有內部email叫人著紅衫囉......
老細A:我都有喎(說時遲那時快,老細A立刻拉開襯衣領,露出內裏的紅色圓領)
我:(急步步向座位)哈哈哈,我係唔會理佢架。

救命啊,現在回想起也覺得心虛。你要讓我知道你有穿紅衣也不要拉開襯衣領吧......整個場面真的很可怕。天呀,真的夠驚嚇的!我這種年老體弱的人心臟不是太強壯的呀!

Thursday, May 01, 2008

開封大典


電子辭典的開封大典


友好從日本帶回來給我的電子辭典到手了!謝謝啊~~~

盒子拿上手其實也頗重的,包裝紙上貼著精美貼紙。日本現在很流行貼這種附有絲帶的貼紙吧,早前日本朋友來訪時送我的生日禮物上也有這種貼紙呢。 拆開包裝紙就是電子辭典的紙盒了。拉出來一看,是兩層紙盒組成的,上層是厚厚的說明書。隨便翻了翻,很詳細的講解,還教你該如何書寫辭典才會輕易接收到你在寫甚麼呢。下層是一堆紙張,其中有日英quick guide各一,還有一本可供購買插卡目錄乙本。撥開紙張,就見到電子辭典的真身了。隨盒附上AAA電芯兩枚和耳機一隻。

紅色的機身很好看吧,呵呵。不過外殼實在太光滑了,很容易就會沾上指印。按鍵是硬身的,觸感不錯,手寫版很好寫,辨識的命中率也相當高。最最最重要的是價錢相宜,這個是頗新的型號來的,比香港有售的不知甚麼年代的型號便宜一大半呢。

再一次謝謝友~~~~~

Y。

Y:

還好吧?雖然知道你安好,但沒親身聽到你的近況,不免令我擔心一番。

某程度上我覺得我們算是同一類人,外殼堅固但內裏不堪一擊,惟有不時強化外殼,好等自己那軟弱的部分不會外露於人前。不過我的外殼強化工程好像做得不太好,其實也算不上太差,雖然外殼很容易被弄穿,不過外露的也只是我刻意營造的表面,真正的內裏,我才不會那麼容易的讓人發現。

近來我也感覺不好,常常感到很大壓力,但愛逃避的性格總是改不了,令人好生苦悶。我很想擺脫這種陋習,可是卻不得要領。這種感覺其實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襲,纏繞著,總是令我喘不過氣(不論是生理還是心理上),無故心虛。

其實我很羨慕你那種自律的性格,再想想,也難怪我會變成這個樣子。

甚念,快回來。

B


P.S. 謝謝你千里迢迢捎來的東西。
P.P.S 你有保持低調以免給人打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