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08

飲食雜碎



(1) 回辦公室前路經這檔「砵仔王」,買了一白一黃試一下。

糕是從膠箱裏拿出來的,回到辦公室後蓋著砵仔糕的膠片已經有水氣,放了一會才吃竟然還是暖的!

黃糖砵仔糕比較多豆,吃下去很清,不會過甜,軟得來還是彈牙的,涼了也很好吃。吃完一整個也沒有很滯或喝水以沖走甜味的需要。我不知道怎樣的砵仔糕才叫好吃,不過這個很對胃口就是了。

白糖砵仔糕可能被冷氣吹著,冷了,但不會太硬。一吃下去很重椰汁味,有點錯愕(忘了以前的白糖砵仔糕是否也是很重椰汁味的......),糕身比較甜,但軟和彈牙依舊,豆比黃糖砵仔糕的份量少。

雖然以前比較愛吃白糖砵仔糕,不過「砵仔王」的黃糖砵仔糕比較對味,而且只賣$4一件,也還值得吃的。

店子同時出售白糖糕、茶果、鬆糕、紅豆糕等等,下次可以試試。

(2) 忍不住嘴饞,替同學W的美國手信進行開封儀式。同學W說這個爆谷在紐約很有名,也去過他們的網站,嘩,原來有很多口味的,我很想試試那些鹹味爆谷啊。

他們的爆谷不是很脆口那種,本身帶微甜,這個花生醬白朱古力味以白朱古力味為主,沾有花生醬的不算多。整體來說不算太甜,花生醬也很香,很對胃,令人吃完一粒又一粒,又一粒,又一粒......

(3) 趁著母親節去了太古城,下午茶時段去了吃XTC。太古城店的XTC有兩個gelato櫃,口味比其他分店要多。終於試了久聞其名不見其影的玫瑰味,真的很好吃,濃郁卻不會過於俗氣的玫瑰味,還有一小片一小片玫瑰花瓣在裏頭,吃完真的齒頰留香。他們的自製華夫筒也相當好吃,鬆脆不過甜,盛了gelato的部分也不會變得太軟,難怪店員哥哥會大力推介。

(4)
終於都去試了!Burgeroom的軟腳蟹漢堡真的好。好。吃。放涼了也相當好吃。內裏的配料有生菜、蕃茄和牛油果,全都是我會吃的﹔醬汁的味道也很好﹔最好吃的當然是軟腳蟹,一整隻軟腳蟹上桌的效果實在太震撼了!軟腳蟹相當juicy,就連蟹腳部分也會噴汁!不過略嫌麵包部分有點乾,放涼了以後好像有點「鞋」口。

Breaded mozarella stick。相當好吃的芝士條。剛炸起上桌的一刻,一啖咬下去,是真的可以把芝士拉得很長的!只是略嫌芝士味不太濃......不過其實已經相當好吃的了。

不過一個人去吃的話就不要一次過叫漢堡和芝士條.....一個人吃掉所有芝士條再加漢堡是會有爆肚的危機的說!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講時講,我屋企附都有檔整砵仔糕,兩個人日日整過千個出去批發(自己個檔都有賣,不過lunch過後就會休息了),而且都好好食。

blue said...

我早2日都去了burgeroom啊!
食了軟腳蟹同牛肉, 真係幾好食

不過芝士條我嫌佢唔夠味

Anonymous said...

mozzarella 係淡口d,所以大家都嫌唔夠味
上次去食餐跟薯條,冇得轉tim...
有機會再去了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好好吃喔...(吸)

6月14日小囧人在台北有聚會耶
小球要不要飛來台灣玩啊?
哈哈哈哈

李小球 said...

Johnny仔:嘩......你就好啦屋企附近有咁好野食......我屋企附近都冇晒呢d小食檔喇

blue: 佢塊包就鞋左少少啦但係d料好好食,隻軟腳蟹係連腳都會噴汁架!

我懷疑係mozzerella先天不足唔夠味囉......

飯飯:對啊,mozzerella本身好淡,係可以拉到好長咁囉,哈
搵日一齊再去啦

青小鳥:不好吃的食物我會為它另行賦文一篇叫大家小心的,嘿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為什麼沒有軟腳蟹漢堡可以吃?
我也好想試試看喔!!
我寧可爆肚也想吃掉整個漢堡跟芝士。

當初去香港有試著買砵仔糕來試,當初找了很久。為什麼會買,因為"新不了情",劉青雲去最後去幫袁詠儀買的似乎就是砵仔糕啊~
挺有趣的食物,對從沒吃過的我來說,很是特別。

李小球 said...

珊珊:這個漢堡跟芝士條真的很美味啊~ 比其他漢堡店都要好~ 你下次來香港我帶你去試一下~
其實香港好像有很多用米漿作原材料的甜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