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9, 2010

[東京] 鶏繁 - 一個再去東京的理由


鶏繁是一家專吃燒鳥的店,是次選了位於新橋站附近的総本店(雖然官網說是新橋站徒步一分鐘,不過我和團友甲都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對了方向),店子小小,只有十來個吧台位。二樓的鶏繁厨房就有40個位子。

我們坐在最左邊的位子,看著一堆師傅在忙這忙那。他們當中有負責飲料和淋沙律汁的,有負責切沙律菜和傳菜的,有站在抽油煙囪下烤個不停的......場外也有兩位師傳替客人下單和聊天。

菜單只有一張,前後兩頁(1, 2),有很多是完全不知道是甚麼來的。我和團友決定先叫個六本コース吃吃看,到時吃不飽才單點幾款來吃。


お通し - 點燒鳥就會送的前菜,是某種蔬菜和雞肉再加芝麻醬拌勻。我的舌頭比較鈍,完全吃不出是甚麼蔬菜,大概是牛蒡或蓮藕之類的東西?雞肉不韌,蔬菜爽爽的。


サラダ - 又是點燒鳥就會送的。菜很爽脆,不過醬汁不夠多,沒甚麼印象。


ささみ - 雞胸肉,上面綠色的是山葵,不會太刺激,也灑了少許鹽。別看它其貌不揚,其實非常美味,一咬開會見到肉還帶有少許粉紅色,從未吃過如此多汁嫩滑的雞胸肉!


レバー - 即雞肝,真正的外脆內軟,好吃到不得了!完全沒想過雞肝可以好吃到這個地步!

砂肝 - 即雞腎,有嚼勁得來又不會過硬,又多汁,好吃!香港的燒雞腎真的完全沒法比較,完全不是那回事!


もも肉 - 即雞髀肉,連青椒和大蔥一起燒,帶甜的燒汁,再加上香軟的雞肉,青椒和大蔥又沒有怪味,好好吃。


だんご - 即免治雞肉棒,不過這個是沒有附蛋汁給你蘸的。內裡有些雞軟骨,一咬開,可以見到肉汁湧出來,鬆軟好吃。


手羽 - 即雞翼,皮脆肉嫩不肥膩,好吃。

吃完這個六本コース,我和團友甲當然意猶未盡啦,於是又單點了以下幾項:


しいたけ - 即冬菇,每人各點了一串,冬菇很大塊,一點也不乾,很多汁,好吃(<--我詞窮了)。
銀杏 - 點了一串和團友甲分吃。銀杏粉糯不苦,不過團友甲分到的好像吃到有苦味。


皮 - 點了一串分吃。不是燒得很脆很脆像炸一般的,而是乾身得來帶點咬口那種,還連著少許脂肪,不過一點也不肥膩。


なす - 即茄子,點了一串分吃,別看它好像焦黑焦黑的,其實很好吃的,不會軟趴趴,沒有怪味又多汁。

刺身盛合せ(為免引起公眾不安,相片就不放上來了,有興趣請自己點擊連結去看好了) - 共有四款刺身:ささみ刺身レバー刺身砂肝刺身ダキ身うす造り。其實吃起來就像魚刺身一樣,完全沒有吃生肉的感覺,丁點怪味也沒有。砂肝刺身比較爽口,ささみ刺身和ダキ身うす造り比較腍滑,而レバー刺身最軟最腍,蘸些混了山葵、蔥和醬油的蛋汁同吃,還不錯。


スープ - 點燒鳥會送的湯,大概茶杯份量,鮮美不膩的清雞湯,很想多喝幾杯啊!

吃完以上食物後,侍應哥哥跟我們說:「看來你們都頗吃得,不如來一碗飯吧?」(<-- 很高明的銷售手法)於是......我們又叫了一碗小的飯來分吃。
そぼろ丼 - 即雞蓉飯,小小一碗,兩個人分來吃剛剛好,不會過飽。飯上舖了紫菜和汁煮過的雞蓉,再打一隻鵪鶉蛋,把飯拌勻後再吃,嘩,真的好好好好吃,醬汁的味道剛好,雞蓉飯很香很好吃,再加上紫菜的香味,吃完很想再來一碗,也有衝動外帶一個そぼろ弁当回酒店當宵夜吃!

兩個人吃了以上的,再加每人一杯烏龍茶,總數是¥8,690,不便宜,不過在香港一定吃不到這個水準的燒鳥,也一定沒有這種滿足感(到今天想起時還是難掩內心的興奮!)。

鶏繁総本店
東京都港区新橋2-9-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