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豚王


最近這家拉麵店好像很有名,也耳聞過這家店有多好吃。趁著不用上班,便到中環來碰碰運氣。
到達時才十二時,店門對開已經出現人龍(前方大約有五、六人吧),排了一會,店員便先發給我們點菜紙讓我們先點菜,快入座時就把點菜紙交給店員。

拉麵分為四款,有最基本的豚王、加入墨魚汁的黑王、加入辣粉和味噌的赤王和加入芝士和蔬菜的翠王﹔另外香油、蒜頭和味噌的份量、要不要蔥和叉燒、麵量和麵的硬度等等也可以讓客人自選,甚有彈性。另外也可以添加額外的蔥、叉燒、木耳,也可以加溫泉蛋和其他東西。


愛重口味又貪心的人選了赤王,香油和蒜頭份量和麵量要普通,麵量要普通,要蔥要叉燒,麵條要硬,還加了點要溫泉蛋和多量的蔥。麵一上桌,先把辣份和味噌和湯拌勻。湯很濃厚,帶點辣,夠濃味,非常合意!麵條是幼麵,雖然點了硬的,對我來說還是有點軟。叉燒軟滑,溫泉蛋有先鹵煮過,雖然放到最後才吃,但內裏依然是溏心的。桌上放了一小壺辣芽菜,很好吃,我一個人差不多吃完了一整壺......

好吃的拉麵,濃味的湯底很對胃,下次要再來點個全部都要份量多的赤王!

豚王
中環蘭桂坊和安里8-13號和安樓地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