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1, 2010

科學館半日遊

衝著專題展覽達文西的創意奇想,這天約了同伴到科學館半日遊。還記得小時候,科學館是每年必去的地方之一,每到暑假,老爸便會帶著我和表妹到科學館玩樂。當年好像辦過一個關於恐龍的專題展覽?記得當時人山人海,有會動的模型恐龍,有不同的互動遊戲,還有很多印章蓋!!


這個專題展覽展出了達文西的多款機械展品的模型,也有他的手稿和畫作。達文西的發明品每件都構造複雜,而且很多都對現今的軍事武器、飛行研究、水力工程和機械力學都有深遠的影響。光是從他對飛行的研究和各種飛行器的概念,就可以看出他在科學方面的才華。除了科學方面,他在藝術方面亦有很高的成就,足以證明他真是個全能的天才!

看完專題展覽,也順道看看其他常設展品,輕功慢步、泡泡幕、體適能測試、光學工作檯、能量穿梭機......通通都很令人懷念呢。此外,也看了幾個以前(好像)沒看過的:


鏡子世界。內裏的展品是用平面鏡以不同的組合方式構成不同的反射效果,有看到無限延伸的影象,也有只看到上半身的。除了平面鏡,當然不少得把人按扁拉長的哈哈鏡,看我的腿多長!


人造雲。每天到某個時段(當日是三時半)便會有工作人員講解雲的形成,還有大大小小的示範,最後工作人員把整塊乾冰放進容器裏,便出現這種騰雲駕霧的現象。貪得意跟小朋友一起伸手進去,很好玩喔哈哈。

臨走時遇到要求做問卷調查的工作人員,其中一題問到對科學館的印象,在我心目中,科學館依然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