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2, 2009

[京都] 金閣寺


吃過午飯後,我和MY小姐便乘JR到京都去。在酒店放下行李後,我們便坐巴士到金閣寺。金閣寺除了是遊客的著名旅遊景點外,對日本人來說也是一個重要的地方。之前跟MY小姐討論這天的行程時,她第一時間便建議到金閣寺參觀﹔後來在二次會見到其他友人時,她們聽到我們要參觀金閣寺後都不住盛讚金閣寺的壯麗,可見金閣寺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地位。

當天遊覽金閣寺的人為數不少(還見到穿著整齊校服的中學生),大部份都集中在金閣附近。遊人雖多,但四周還是頗寧靜,沿途還見到正在清理植物的嬸嬸一群在整修石階的叔叔。除了那個金閣外,沿途的庭園 樹景也很值得欣賞。

差不多走到出口附近,我們便在茶室內稍為休息一下。茶室的「入場費」為500円,包和菓子一塊和抹茶一碗。小小一塊的和菓子製作相當精美,除了有立體的圖案外,還附有兩小片金箔(其中一片大概是白鶴的造型?)。它的質感很特別,有點像陳意齋的薏米餅,有淡淡的米味﹔味道方面當然是很甜啦,不過又未至於甜得打顫。抹茶微暖,較厚身,喝起來帶微甘,正好中和和菓子的甜。

在茶室內靜心欣賞一下茶室外的環境,聽著流水淙淙,跟MY小姐有一句沒一句的談起來,過了一個寫意的下午。

2 comments:

Johnny仔 said...

雖然很好逛好金碧輝煌不過又是好多人但絕對值得一去...
但係我依然睇唔明佢個池上面既石頭個意境係咩...

李小球 said...

我去的時候唔算多人,周圍都幾靜
呢啲意景嘅野怕且我地花成個晏晝去研究都未必會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