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石亭居酒屋


尖沙嘴日式食店林立,有(較)平有貴,在網上見到這家食店的風評不錯,特別是魚生飯,在飯腳的呼喚下就去試了。

我們獲安排坐在吧檯,剛好我的位子可以看到師傅在弄魚生飯。最上面的圖中,那些蟹仔並不是裝飾來的,而是「今日推介 炸xx蟹」......會不會太新鮮了點呢......?

是日吃了三色飯。定食還付有前菜(枝豆三條和菜甫(!)四粒)、漬物(醃薑片)、麵豉湯和甜品。看起來感覺很空虛......那個菜甫前菜不錯,不會過鹹﹔枝豆就有點營養不良,豆很乾。那碗麵豉店味道偏甜,不是鮮甜,而是一種突兀的甜味......

三色飯有海膽、帶子和蟹膏,還有紫菜絲和蟹柳絲。要先說一些對我來說有點倒胃的事情:原來師傅盛飯時是以蓋在飯煲上的布將飯放到碗裏的......。三色飯上桌前已下了醬汁,基本上不用再加豉油。吃第一口帶子和飯時,第一個感覺就是:蟹柳的味道很重,重得連帶子那僅有的味道都遮蓋了,而且飯很甜。起初我還以為這家店的壽司飯竟然不濟如此,後來才想起甜味是源自那個醬汁。帶子沒甚麼味道﹔海膽沒有苦味但鮮味比較淡薄﹔蟹膏是最好吃的,很鮮,很香,不過連飯同吃的話鮮味就會被那過甜的醬汁味掩蓋。

甜品......雪米糍。甜品上桌時我和飯腳都呆了。不過既然是隨定食付送的,也不能要求甚麼吧。一口咬下,嘩。真。係。好。鬼。死。難。食。囉。(你看我用了粗體大字就知道我內心有多激動)。從來沒有吃過這麼難食的雪米糍!雪米糍的外皮是一咬就碎的,完全沒有糯米那種應有的煙韌,有點像吃擦膠,內裏的雪糕就是很普通很普通的雪糕味餡料。飯腳很勇敢的將整個雪米糍放入口吃掉了,我咬了一口以後,決定把吃剩的雪米糍包起來拿到外面丟掉算數。

這店的魚生飯定食不算便宜,可是質素卻相當普通,而且口味偏甜,大概不會再有下次了。

石亭居酒屋
尖沙咀赫德道11C地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