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大阪] Chanko Dining若


從酒店check out坐接駁巴士到JR大阪駅後,MY小姐帶我到附近的ヨドバシ梅田覓食。ヨドバシ梅田樓高八層,七樓全層都是餐廳,選擇之多真是令人眼花瞭亂。最後選了Chanko Dining若

Chanko Dining若的名物是ちゃんこ鍋。據MY小姐所說,ちゃんこ鍋是相撲手吃的鍋物,而且吃的時候會有專人為顧客即席泡製。聽說這店亦是某位橫綱選手開的。是日午餐有三款選擇,不過只有其中一款會有專人即席泡製,而其餘兩款食物都是預先放好而且要自己動手,於是沒有考慮直接選了會有專人「服侍」的べるちゃんこ鍋ランチ,湯底要味噌湯底。

下了單沒多久ちゃんこ鍋的食材湯底就上桌了。除了基本的豬肉、雞肉、腸、豆腐、炸腐皮和大量蔬菜外,還有是日食材精選兩款:肉丸(!)和蝦肉豬肉雲吞(!)(很有火鍋料的感覺)﹔湯底本身亦有洋蔥和豆腐。湯底滾起來時,有一位似乎是經理級的店員過來幫我把食材按次序放到鍋中。他過來時見到我在拍照,他亦很友善的問我要不要給食材拍照。

過了一會,該名店員先生又來替我把熟了的食物舀到碗裏。蔬菜和豆腐吸收了味噌湯底的味道,很香很好吃﹔豬肉濃味得來不是那種令人怕怕的豬躁味﹔雞肉嫩滑肉味濃。不過那兩粒雲吞就普通,皮很厚。

把鍋裏的所有食物全吃掉後,另一位店員小姐再將白飯、少許肉和大量的蔥加進剩下的湯底弄成雑炊。濃濃的味噌湯,再加上紫菜絲和七味粉,伴著醃菜同吃,非常美味。雖然已經很飽,但還是忍不住把雑炊吃個清光。

謝謝MY小姐請客。

2 comments:

Mr Riceball said...

你這個ちゃんこ鍋居然沒有魚?實在太好了!很多時候看到的都有很大連皮的魚塊~!

李小球 said...

Mr Riceball: 連皮的魚!如果有的話我會毫不猶豫把皮拿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