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悠閒假日

(咖啡和蛋糕都分別被我喝 / 吃了一口)


一杯咖啡 + 一件蛋糕 + 一本書 = 一個下午。

近來心情不好,做甚麼事都提不起勁,又再出現行屍走肉的感覺,是時候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initial cafe的出品一向都不錯,至少自己很喜歡就是了。到達時,只剩下一張空桌子,趕快點了咖啡跟蛋糕便坐下來了。

今天要了caramel latte跟cheese classical。蛋糕櫃除了一整個的蛋糕外就只有這些條狀蛋糕,共五款,但選來選去也不合心水,最後要了一件最基本的芝士蛋糕就算了,沒甚麼心情嘗新啊。

Caramel latte的奶泡打得很厚,喝到差不多到底時奶泡還保持完整,圖案也沒有走樣。舀起一匙奶泡吃吃看,果然是綿密得很。焦糖不是弄好咖啡才加上去的,所以看起來跟普通latte沒兩樣,不過喝起來卻有淡淡的焦糖甜味,很好喝。芝士蛋糕也很好吃,芝士味濃但不會過重,餅底緊密但不會過硬,鹹甜味拿捏得很好,鹹味不會蓋過甜味(芝士餅鹹味蓋過甜味的情況好像越來越嚴重!),旁邊還有個用焦糖和朱古力漿「畫」出來的感嘆號。

小哥上咖啡時還細心的把咖啡轉至手柄在右邊的位置呢。

嘆完茶,也順道去剪了個髮,輕鬆了一個下午,感覺上好像鬆了一口氣。

4 comments:

rice said...

最近好像加價了
說實我沒試最基本的芝士蛋糕,不過近來的款式我也是沒太大興趣...
還是很好坐/hea的地方...

Anonymous said...

咖啡我都好啊,見你影的杯咖啡好靚,好好味咁,好想飲啊~~

Anonymous said...

細心的將手把轉至右邊,嘩~ 這種人少見了呢。經常有的是將咖啡滿溢到下頭的盤子上,看起來就不專業。

假日常有,但悠閒難得,挺羨慕呢。

李小球 said...

飯:好似係,今次要5x大元啊~
開頭我都想食下其他,不過唔o岩胃口,最後都係要左最基本的,估唔到幾好味~
坐到我唔想走啊 XD

瑩:呢間店的咖啡質素不錯的說~

珊珊:對啊~ 就是這微小的東西令人覺得他們很細心呢~

總覺得有些時候假日比平常上班還要繁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