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德齡與慈禧


六月下旬,跟前飯腳C相約去看德齡與慈禧。這次是重演,只有國語版,飾演德齡的演員也換成黃慧慈。

這劇沒有從評論功過的角度去談慈禧,反而著重她的生活逸事。整齣劇也圍繞德齡入宮後與宮中上下各人的相處片段。在劇中,慈禧並不如史書所說般守舊專橫,她十分願意接受新事物,對身邊的人十分包容,亦跟在外國長大思想新潮的德齡非常合得來,對她十分信任。

盧燕姐姐果然是演慈禧的最佳人選!她一舉手一投足都有種端莊威嚴的感覺,光是坐在皇位上已經有種不怒而威的感覺﹔黃慧慈的演出亦相當好,把德齡一角演得活潑生動,普通話亦說得甚為標準流利﹔毛俊輝先生果然是經驗豐富,非常能帶出光緒的懦弱和無奈﹔曾江飾演的榮祿雖然戲份不算多,但亦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最記得是他在慈禧的寢室過了一夜後被德齡發現的狼狽相,非常搞笑。

最最最爆的是瑾妃的扮相,果真跟歷史書上所刊一樣,縮膊矇豬眼大嘴巴,果然是貌寢得很,又難怪光緒也不願見到她了。

(瑾妃的樣子真是......盧海鵬扮女人也要比她好看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之前有人轉寄清朝一些妃子的圖檔mail給我看
真是個個比鬼還威啊~~= =
也難怪皇帝那麼喜歡珍妃了
因為實在也沒幾個人可以看的(囧)


我們如果回到清朝
搞不好也可以入宮當個貴人啊
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初看的時候弄糊塗了以為那是珍妃...哈哈

李小球 said...

青小鳥:我懷疑清朝的人審美觀有些出錯,怎麼妃子們的樣貌都不堪入目?

哈哈哈哈哈哈......連瑾妃都當得成妃子,沒甚麼事情是不可能的了~

Mr Riceball: 哈哈哈哈哈哈,不會啦,光緒接受到她的「美貌」才怪~ :p

Anonymous said...

我都有去睇呢齣戲,仲係臨出發去旅行前一晚。之前兩次上演我都錯過咗,今次難得見佢重做,所以我都一早去買飛睇。好在沒錯過啊^^

好耐冇見的曾江,啲戲依然不俗。當然主角更是不在話下啦

個瑾妃真係好搞笑啊,真人版仲搞笑

李小球 said...

瑩:呢套劇我都錯過左好幾次,好彩今次買到飛~~ ^^

套劇好好睇啊,演員們全都演得好好,睇到拍爛手掌~

瑾妃真係女子中的「奇葩」囉我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