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黑暗中對話 Dialogue in the Dark


早前應某十月之星的邀請去了黑暗中對話體驗館作體驗。

整個體驗大概為75分鐘,一組最多八人(我們組就有七人),把隨身物品放進儲物櫃後就可以開始體驗。進入體驗館前工作人員會分給我們一人一支手杖,還會簡單說明如何使用。進入體驗館後,全程會有導賞員引導我們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下體驗不同場景。

在完全看不到的環境下,我們就只能靠耳、鼻、口、手和腳去獲得附近環境的資訊。在體驗期間,我們會不停說話以作定位,也會不停擺動手枚看看地上有沒有障礙物(於是會經常打到附近的人 XD),亦會不停伸出手去觸碰附近的人/物。

導賞員在體驗期間可說是我們的「盲公竹」,我們會根據他的指示在體驗館內四處遊走。在這個黑暗的環境中,導賞員簡直就像戴了夜視鏡一樣,完全能準確地知道我們所在的方位,在傳遞及接收物件時更能準確無誤地將物件遞到我們手上,或從我們手上接收,實在是太神奇了!

感謝當日的導賞員Alex的用心指示和講解(他的聲音很好聽!)。

2 comments:

lu said...

係75分鐘呀!

李小球 said...

v_v 搞錯咗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