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新大壽日本料理

自從在京都吃過令人念念不忘的鯖寿司(醋鯖魚壽司)後,一直想在香港重溫這滋味。某天在某飲食雜誌看見這家店的介紹,得知店家有供應醋鯖魚箱押壽司,決定要來試一試。

前菜。是我喜歡的枝豆。看起來好像不多,不過吃著吃著份量還不少,可能是因為只得我一個人在吃?

醋鯖魚箱押壽司。一客五件,厚厚的鯖魚上舖了一塊海帶,薄薄的一塊。碟子上竟然會有黃芥末,很特別的配搭。聞起來好像頗對辦。

厚厚的醋鯖魚,非常誘人。海帶的味偏酸, 軟身,不算很好吃。醋鯖魚夠肥美,不會太乾也不會過酸﹔飯粒雖然有點散但和鯖魚的味道非常配合。整體來說,味道很接近我在京都吃過的!另,原來配點黃芥末吃也相當不錯,黃芥末不會刺鼻,卻又更能帶出醋鯖魚的肥美。

柚子雪葩。小小的一個但份量不算少,柚子味很香很濃,慢慢吃到有點溶化時味道最重,甜中帶酸,很清新。

醋鯖魚箱押的味道很令人滿意,而且也不算貴,下次再想念這個味道時可以再來,也要試試其他熟食。

新大壽日本料理
尖沙咀彌敦道176號收成樓1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