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挪亞方舟


端午節,跟朋友AS和她的朋友去挪亞方舟。我們沒有在網上訂票,大概十一時多到達馬灣後依然有票可買。我們買的是方舟套票(盛惠一百大洋),基本上方舟的所有主要景點都可以參觀。當日我們參觀了方舟花園、方舟多媒體博覽館和方舟生命教育館,而另外兩個景點(跨越奇園和珍愛地球館)都是為小朋友而設的,我們就無謂去與小朋友爭著玩對吧。

除了方舟花園外,方舟多媒體博覽館和方舟生命教育館都是室內的景點而且不准攝影。方舟多媒體博覽館主要都是介紹挪亞方舟的故事以及現代科學家尋找方舟的事跡,有聲有畫其實都頗有趣,又不會硬銷宗教思想,而且還有180度環迴影院和4D立體影院(說穿了其實是海馬公園或迪迪尼樂園那些搖來搖去音響超大聲又有氣噴出來又有水花的影院,兩者的分別就只是後者要戴立體眼鏡),頗值得一看的。不過因為當日風浪大,上船前我又喝了奶茶(坐船大忌呀!),看完環迴影院後我已見暈又作嘔,再加多個4D立體影院......一整個人虛脫了,胃又痛,之後的參觀都心不在焉。

方舟生命教育館當日超多人,去到門口時工作人員還以排隊排很久為由叫部分人待會再來。一進去時首先要聽工作人員解說場館內有甚麼設施開放了以及生命教育館的目的。全部的體驗活動的目的都是要叫大家好好愛惜生命以及叫大家生命的重要性......

方舟花園其實也不算是甚麼花園,只是一個沿路有一大堆動物雕塑(會有牌子介紹該動物的特徵和瀕危程度)的地方,「方舟」就是多媒體教育館和生命教育館的所在地。沿路不停見到男女老幼不停跟那些動物合照。

還有人在模仿那兩隻熊的動作......


參觀完挪亞方舟後,本來想趁回程前參觀一下馬灣公園,可是公園的閉門時間是晚上六時,五時是最後進場時間(明明我們的手錶還未到五時,詢問處的掛牆鐘已經五時零五分......),最後還是趕不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