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怒氣發洩時間

(警告:下文含大量怒火怨氣,慎入!)

09年金句:唔借呀!唔借呀!唔借呀!

事緣同事兼師妹大清早就問我借相機,雖然十分不情不願但還是借了給她。相機本身有鏡頭蓋,因為相機是在睇相mode,要拍照的話,一般正常人也會知道要先拿掉鏡頭蓋才開機吧。如果開機後鏡頭蓋還未拿掉的話,相機本身還會很貼心的給你溫馨提示,叫你先把鏡頭蓋拿掉再按右掣啟動拍照功能(原文是"Remove lens cap and press 〉button")。一般正常而又看得懂英文的人,都會照著做吧。

可是,今天不知走甚麼運,竟然給我遇上了一個非一般的人......

當我把相機交給師妹後,因為有點公事要忙所以沒有理會她。打不了十隻字,便聽到很大聲的「啪」一聲。回頭一望,便見到相機鏡頭蓋在大幅度左搖右擺......很明顯有人沒有把鏡頭蓋拿開就按了 〉掣囉!即是相機鏡頭強硬地撞開了鏡頭蓋囉!

當時立即火大了,黑面怒視雙管齊下,跟師妹投訴我不高興她暴力對待我的相機的時候,她說了一句:

「我之前用開的相機冇鏡頭蓋的,所以唔知呀。」

這算是甚麼理由 / 解釋 / 藉口?你之前沒用過所以不清楚,那你就可以漠視相機的提示直接按 〉掣嗎?因為那是我的相機所以你覺得就算壞了也與你無關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一定是我的相機的錯囉,是生產商不好囉,好端端的額外弄一個鏡頭蓋囉......

真的嬲到震,是整個人都在震。

以後也不會再借東西給這種人,唔借呀!唔借呀!

4 comments:

lu said...

哎呀.....

遇到這種人,生氣也沒用(雖然我會跟你一樣),因為他們都不知道是自己錯呀...

Anonymous said...

這種人確是很討厭。我撐你呀!

Anonymous said...

如果是我以後也不借了,太不在乎別人的東西了。而且說句對不起很難嗎?見微知著,這種人肯定亦是不值得托付和信任的。

李小球 said...

lu: 我也知道生氣也沒有用,但......我心痛我的相機啊嗚......

xq: 謝謝你啦~ :)

青小鳥:對對......知道了她的真面目後,我再也不會上當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