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1, 2009

《神探伽俐略》

(警告:以下內容可能會涉及劇情,不喜勿看!)


終於看了《神探伽俐略》了(說實在的,香港方面的譯名實在是很求其......) ! 雖然上星期才把原著小說看完,但是也沒有影響我電影的喜愛......結局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正如湯川於戲中所說:「怎能愛一個人愛到那種地步呢?」。

相較日劇版來說,電影好像比較沉重一點,節奏頗慢,畫面也較為灰暗灰暗。電影裏查案的情節不多,犯人和犯案手法一早就告訴了觀眾,犯案手法也沒有涉及物理學(於是湯川也沒機會在平面上寫寫寫和擺出掩面手勢了),變得著重了湯川的推理能力﹔內海於戲內也變得可有可無,與湯川的互動簡直少之又少。電影的重點都放在堤真一飾演的數學天才石神和松雪泰子飾演的花岡靖子身上了。堤真一於電影中的造型扮相實實在在的演活了一位鬱鬱不得志的中學數學老師﹔松雪泰子的表情語氣又實在很配合她的角色,也算是一位「弱不禁風的性感美人」呢哈哈。

雖然電影的重點落在堤真一身上,不過福山在電影中的演出也確實不賴(雖然這有可能是粉絲的一廂情願:P),我很喜歡他於電影中的演出,感覺上好像是比電影劇中的設定更有血有肉,特別是那種前所未有的悲傷表情,實在是令我非常感動呢。

另,電影的主題曲《最愛》也是一首很動聽的歌,旋律很配合電影的氣氛呢。歌詞也著實寫的很不錯,很配合電影情節的說。



電影官網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松雪姐姐演得很好就是了…你望住佢演花岡…很難link到去《dmc》個rock爆經理人囉…

(雖然有一刻我係諗起…咀角向上一戚想笑的了…)

李小球 said...

冰子:松雪姐姐喺戲中都算......幾靚嘅,同佢個變態經理人造型......好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