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3

[2013台北行] 先麥芋頭酥

一向也很喜歡芋頭酥,可是不太喜歡外層的酥皮,所以只有像月十二曲芋頭酥的這種涼(?)皮才是我的最愛,自己去的話必定會去帶幾盒回家,有朋友去台北的話也會託他們給我買。這次去台北,因為帶著爸媽去,所以也不好意思叫他們陪我走一大段路去買幾盒芋頭酥。

有一天去京站(他們的官網很不錯啊!)買手信時看見先麥芋頭酥的專櫃,再問問店員說可以先買一個試試,於是買了個芋頭Q試一下。

芋頭Q其實是芋頭酥中間包著麻糬。他們家的芋頭酥外層也是一般的酥皮。原本還以為味道不怎麼樣,豈料一咬下去時有點驚喜:酥皮緊實得來有點甜味,不是一般的酥皮的味道﹔芋頭餡很綿密,中間的麻糬也帶點甜味,整體來說很不錯。於是買了一盒芋頭Q回港。

可能是放得太久才吃吧,又或者入了袋密封的關係,回港後才吃的這盒芋頭Q變得不好吃了。外頭的酥皮沒有味道又有種油油的感覺,而且餡料的味道也不能彌補酥皮味道的不足,很可惜呀......還以為可以找到月十二曲的代替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