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8, 2011

一年一度

雖然有點像例行公事,但真的不能沒有表示,要不然會給不時拿出來碎唸唸一番!

祝媽媽阿媽節快樂!

Thursday, May 05, 2011

Macaron - Le Musee de H


臨離開店子時,在甜點櫃看看有甚麼可以買回去吃時,看見他們也有售macaron,便打算買幾個試試看。不過除了上圖這個煎茶醬油macaron外,也沒甚麼口味想試,於是只買了一個就算。

煎茶醬油macaron可算是我吃過的macaron當中口味最獨特的一款。Macaron的外皮很薄而且較軟身,外殼有香濃的煎茶味,醬油味來自內裏的忌廉,中間還有紅豆餡。不要以為又鹹又甜會很奇怪,其實醬油的鹹味中和了macaron和紅豆的甜,相當好吃。

Wednesday, May 04, 2011

不是食記之Le Mieux Bistro

本文一張相片也沒有,所以稱之為不是食記。

是日約了友人L交收,於是相約到這裏吃午餐。店子相當受歡迎,午餐時段的訂座明天和後天都滿了。

午餐分成兩款,一款是$14x + 10%,另一款是$25x + 10%(很明顯有人連餐牌也沒有細看),含沙律、湯、主菜和甜品。較便宜的一款主菜可選鴨胸或魚﹔較貴的一款主菜好像是牛肉,只有一款。我們都要了較便宜的午餐,也同時選了魚作主菜。

首先上桌的時麵包,共有四款,一款是長方條型,一款是外面有芝麻的圓包,一款是像pretzel的包,還有一款忘了,附上牛油和香草酸忌廉抹醬。麵包烘得熱熱的,牛油很軟滑,抹醬好好吃,有香草的味道,很軟滑,但又不會濃得蓋過了麵包的味道,忍不住抹了很多在麵包上。

沙律是吞拿魚沙律。吞拿魚是那種外皮輕輕炙過內裏還是未熟的那種,外層灑上辣粉,好好吃,內裏一點也不柴。之前吃過太多外皮很乾肉很柴的那種,所以很是驚喜。沙律內有兩款蔬菜、橙、西柚、蜜瓜和哈蜜瓜。橙很甜,西柚不酸,沙律汁的味道也調得很好,很喜歡這個沙律。

湯是周打魚湯,內裏有切粒的紅黃椒和數小塊魚肉。湯的味道很濃很重,喝到後來要吃點麵包中和一下那個味道。不過如果不是問起友人L,也不知道原來這是周打魚湯(呃)

主菜的魚柳不太大件,大概有三分之二隻手掌那麼大吧。魚的外皮煎得很脆,一咬下會聽有咔嚓一聲。醬汁的味道很特別,帶甜,友人L說有點橙(還是柑?忘了)味,我覺得有點南瓜味。伴碟有西蘭花(有一小撮煙肉炒洋蔥墊底)、焗蕃茄和薯蓉。西蘭花有調過味,不會煮得太腍﹔煙肉炒洋蔥香口美味﹔薯蓉很綿滑。最特別的是焗蕃茄,蕃茄看起來是焗得比較久那種,外層看起來是焗得較久的那種,外皮吃起來有點像sun dried tomato,咬下去卻很甜很多汁,也沒有蕃茄的怪味,好好吃。

甜品是Bailey's雪糕伴香片奶凍。雪糕吃到Bailey's那種甜味但不會有酒味,不過與墊底的奇異果和水果粒伴著吃就會被奇異果粒掩蓋了味道。香片奶凍面層灑滿了芝麻,芝麻的味道有點過重﹔香片奶凍不會太甜,也吃到陣陣茶味。

咖啡的味道比較濃,有點苦,加奶喝會比較順口。

謝謝友人L請客,也恭喜你成為明日之星。XD

Le Mieux Bistro
灣仔灣仔道83號1樓

Tuesday, May 03, 2011

是日阿媽撒賴

我:母親節你地會唔會有咩搞作?
媽:去你阿婆度囉,每人整兩味餸
我:哦,你諗住整咩?
媽:唔知喎,過幾日先算
媽:係喎你堂家姐送左母親節禮物俾阿媽,你堂妹又送左母親節禮物俾阿媽,咁你諗住送咩俾我呀?
我:吓我咪話左請你食飯囉
媽:請食飯唔算咕喎,都唔係送禮,咁你會送咩俾我?
點解請食飯唔算先!? 咩道理先?! -_-|||

Sunday, May 01, 2011

[金澤] LE MUSEE DE H KANAZAWA

Le Musee de H Kanazawa位於石川縣立美術館內,午餐時段供應set lunch,入內後左邊有個很吸引的甜點櫃。餐廳的桌子旁都有窗戶,向外望會看到綠樹林蔭,令人放鬆心情。

是日午餐有兩款,クロワッサンとヘルシーミニハンバーグのプレート(牛角包和健康漢堡碟(其實有多健康呢,謎))和 きのこたっぷりのパスタとフォカッチャのセット(大概是菇意粉和focaccia set),一看見有牛角包,就忍不住選了牛角包餐了。

首先是隨餐奉送的南瓜湯,非常香甜幼滑,吃到很多南瓜蓉跟一般喝到的加了很多忌廉的很不同,很清新。

(這幅照片比實物暗,牛角包其實是沒有烤焦的 XD 真身很漂亮的啊!)

主菜上桌了。其實健康漢堡是豆腐漢堡,吃起來很肉,很香。伴碟的甜椒粒和蕃茄粒有用醋拌過,酸酸甜甜,吃起來還有紫蘇味,伴著漢堡一起吃一點也不會膩,還越吃越想吃。牛角包超級超級好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角包。它的橫切面相當漂亮,吃起來又香又脆又輕身,吃完很有衝動打包幾個在路上再吃!

同行的旅伴選了另一款午餐,吃了少許米粉造的意粉,很不錯。

吃完正餐,接著是甜品時間。甜點櫃的選擇太多了,又想吃這個又想吃那個不如連這個那個都要好嗎......經過一大輪掙扎(午餐看起來好像很少但吃完已經很飽),最後要了兩款甜點分吃。

首先是這個看起來膩到爆炸的Musee(看到外層的古力漿在反光嗎?)。起初還以為會是個膩到吃兩口就不想再吃的古力蛋糕,吃起來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蛋糕很軟很滑很輕身,除了古力味也有生薑和柚子的味道,還帶點鹹味,層次豐富,比想像中要好吃得多。

另一款是加賀棒茶roll cake。蛋糕很香茶味,而且不是只有最初吃下的一瞬才有茶味,而是整個味道都包含在蛋糕裏頭。忌廉也軟滑輕身,好好吃。不過Musee的味道實在是太喜出望外,所以這個就給比下去了。

Le Musee de H不但甜點好吃,連午餐也很有水準,而且價錢又不貴,如果有機會再訪金澤的話會再來一遍試試其他蛋糕甜點。

LE MUSEE DE H KANAZAWA
石川県金沢市出羽町2-1(石川県立美術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