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1, 2011

[金澤] LE MUSEE DE H KANAZAWA

Le Musee de H Kanazawa位於石川縣立美術館內,午餐時段供應set lunch,入內後左邊有個很吸引的甜點櫃。餐廳的桌子旁都有窗戶,向外望會看到綠樹林蔭,令人放鬆心情。

是日午餐有兩款,クロワッサンとヘルシーミニハンバーグのプレート(牛角包和健康漢堡碟(其實有多健康呢,謎))和 きのこたっぷりのパスタとフォカッチャのセット(大概是菇意粉和focaccia set),一看見有牛角包,就忍不住選了牛角包餐了。

首先是隨餐奉送的南瓜湯,非常香甜幼滑,吃到很多南瓜蓉跟一般喝到的加了很多忌廉的很不同,很清新。

(這幅照片比實物暗,牛角包其實是沒有烤焦的 XD 真身很漂亮的啊!)

主菜上桌了。其實健康漢堡是豆腐漢堡,吃起來很肉,很香。伴碟的甜椒粒和蕃茄粒有用醋拌過,酸酸甜甜,吃起來還有紫蘇味,伴著漢堡一起吃一點也不會膩,還越吃越想吃。牛角包超級超級好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角包。它的橫切面相當漂亮,吃起來又香又脆又輕身,吃完很有衝動打包幾個在路上再吃!

同行的旅伴選了另一款午餐,吃了少許米粉造的意粉,很不錯。

吃完正餐,接著是甜品時間。甜點櫃的選擇太多了,又想吃這個又想吃那個不如連這個那個都要好嗎......經過一大輪掙扎(午餐看起來好像很少但吃完已經很飽),最後要了兩款甜點分吃。

首先是這個看起來膩到爆炸的Musee(看到外層的古力漿在反光嗎?)。起初還以為會是個膩到吃兩口就不想再吃的古力蛋糕,吃起來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蛋糕很軟很滑很輕身,除了古力味也有生薑和柚子的味道,還帶點鹹味,層次豐富,比想像中要好吃得多。

另一款是加賀棒茶roll cake。蛋糕很香茶味,而且不是只有最初吃下的一瞬才有茶味,而是整個味道都包含在蛋糕裏頭。忌廉也軟滑輕身,好好吃。不過Musee的味道實在是太喜出望外,所以這個就給比下去了。

Le Musee de H不但甜點好吃,連午餐也很有水準,而且價錢又不貴,如果有機會再訪金澤的話會再來一遍試試其他蛋糕甜點。

LE MUSEE DE H KANAZAWA
石川県金沢市出羽町2-1(石川県立美術館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