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上海] 跟著快樂混三得利MIX之夜2009方大同Timeless上海演唱會

坐在摺凳上的方大少


這麼大個人第一次越洋去看演唱會,收到票子看見是第一排也沒甚麼感覺。直至去到場館,找到位子,看見是第一排的時候,我忍不住叫了幾聲「嘩係第一排呀媽咪!」

在上海看演唱會本身也是一件新奇有趣的事。在場館外圍有很多地攤,除了售賣便宜到發笑的螢光棒和沒甚麼特別的發光兔耳朵和魔鬼角外,也有一堆自製「紀念品」如唱片、tee、印有方大同名字的金色布袋、相片(有些還連相框發售,很精美的感覺)、大同黑框眼鏡等等。現場所見金色布袋頗受歡迎,在場內見到不少人拿著這個布袋。

進入場館後先要經過保安檢查,一進去看見又有金屬探測器又有拖著大狗的公安,還以為保安嚴密﹔怎料看見排在前頭的人在撩大狗玩耍,探測器掃過袋子時發出聲音時跟公安說是相機來的就可以了(但我身上已經掛了兩部相機)。

進場找到位子後,位子上竟然已經有人坐著,不過當我們走過去時問時,兩位妹妹就自動彈開了﹔身旁的位子也有這種情況,大概白撞亂坐是不成文規定?

一堆整晚都在跟公安玩掃垃圾遊戲的歌迷


在演唱會中維持秩序的公安果然是有無上權威,而且看人也看得很緊,每隔一段時間一見到有歌迷偷走到台前拍照時就會半拉半扯地把他們當垃圾般掃走。歌迷們離開不到一首歌的時候又會再衝出來,公安見到又趕,如是者一整晚掃來掃去,好不熱鬧(!)。



大概是跟場館的磁場不合,方大少的吉他和鋼琴都不聽話,開始彈奏時才發覺有問題(連鋼琴都有問題喎!很古怪地只有低音部分有聲),而且有某些地方也忘了歌詞﹔不過我們還是照樣的樂在其中。可是坐在我們後面的歌迷都很冷靜,完全沒人站起來﹔當我們一聽到《let's stay together》就站起來時還被後面的歌迷叫我們不要再站起來(而且大少也沒有叫大家不要坐著)。

另,我們在演唱會剛開始時叫了幾次「方大少」,而方大少聽到後就問:「你地叫緊我呀?」呵呵當然啦不然你以為還有誰?

2 comments:

V said...

大少終於知道佢叫大少了,做得好!XDDD

李小球 said...

當然啦,身為香港代表梗係要做啲嘢啦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