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再訪巴依

上次跟食友們去的時候印象不錯,今次帶著爹娘叔嬸表妹再訪,還預先訂了烤羊腿。

在侍應姐姐介紹下,點了個六人餐,還把其中的牛肉冷盤換成貢菜。是日吃了:

涼拌豆腐。如圖所見灑上了一大把芫茜,還有榨菜粒和皮蛋粒。豆腐切得很精美,很滑,醬汁舀太多的話會過鹹。

手撕椒麻雞。店家很有心思(?)的把頭、翼和腳都放到合適的位置。別看菜名又椒又麻的,其實一點也不辣。這道菜是冷吃的,醬汁有花生碎,帶點酸,多吃幾塊就會感覺到一陣很輕的麻﹔雞肉不會過老,很好吃,老媽甚欣賞。

手抓羊肉。隨羊肉附上湯一窩(好像是用羊煲出來的?),還有孜然粉一小兜,用來沾羊肉吃的。分到了兩條骨的羊排,羊肉很輕易就能咬開,羊味重但又不至於是羶味,沾點孜然粉味道更好。

是日推介 - 烤羊腿。大家都一致讚好的一道菜,看來大家都喜歡啖啖肉的羊。羊腿上桌時還未切開的,顏色漂亮,還有一小碟味似茄汁的醬。羊腿肥美多肉,很香,也是能輕易咬開的,比手抓羊肉味更濃。

另外還有蔥油貢菜、羊肉餃子、酸辣土豆絲和甜點芝麻椰香奶凍及酸奶,外加單點的羊肉串,都是上次吃過的。他們好像不太欣賞羊肉串和羊肉餃子。

老爸對餐牌上的菜式甚有興趣,看來下次可以來試試單點其他菜式吧。

巴依
西環水街43號地下

2 comments:

lu said...

手撕椒麻雞 > 這個看起來就很開胃!我喜歡吃這樣的哦...

烤羊腿 > 我.想.吃.! .\/.

貢菜其實我覺得一般,可能我不喜歡吃這種pickles.

好想再去呀~

李小球 said...

lu: 椒麻雞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那個醬汁很對胃!
烤羊腿也值得一吃,不過吃多會膩,要多找幾個人一起去才行啦~
我喜歡貢菜那爽脆的感覺,雖然有點味淡

下次再約啦,大家都想再去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