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日劇] Last Cinderella



已經看完第七集了(只能說強國的朋友實在太強),感覺不錯,有緊湊有平淡有甜蜜,也探討了不少愛情問題。不論是涼子姐姐飾演的櫻跟兩位男角的感情線還是櫻的兩位好友美樹和志麻那邊也相當好看。本劇把三浦春馬和藤木直人都拍得很帥,也增添了不少欣賞的樂趣。XD

故事講述遠山櫻(篠原涼子)是一名理髮師,有一雙巧手但卻不理會自己的打扮,快將踏入四十歲又多年沒談戀愛。一天發現自己長鬍子,大受打擊之餘又發現理髮店的新店長是她討厭的舊識立花凜太郎(藤木直人),向上司反映時又遭對方冷言冷語,於是櫻決定要好好地談一場戀愛。

與此同時,一直都暗戀著立花的女二(她的名字好像叫千代子?XD)妒忌櫻和立花的互動(其實二人一開始只是吵吵鬧鬧),於是叫她的同父異母兄長佐伯廣斗去接近櫻並命令她要把櫻追到手。

另一方面,櫻的兩位好友美樹和志麻也面對著不同的煩惱。美樹的丈夫對她冷淡起來,家姑又忽然住進家中對她指指點點﹔志麻離婚後一直過著找不同的男人作伴的生活,卻在誤打誤撞下搭上了美樹的丈夫(一開始二人都不知道對方跟美樹的關係的 XD)。

少許感想:

  • 劇情的發展當然是廣斗從一開始假意接近櫻,發展到開始真正愛上櫻。XD 個人覺得還好,沒有太老套的感覺呢。而且涼子姐姐也很適合演跟比自己年紀小的人談戀愛的角色呢。另一邊廂立花也理所當然地慢慢愛上櫻。XDD 其實二人吵嘴的場面也很好笑,櫻一開始罵人說話速度就會變得又快又密,很有親切感。XDDDD
  • 又當然,志麻跟美樹的丈夫發現了對方跟美樹的關係,上集又碰巧讓美樹看見志麻和丈夫一同步出酒吧。XDDDDD
  • 想著想著好像又想到一些非常碰巧的場面,例如立花要櫻扮他的女友去跟他媽媽吃飯時給女二碰到﹔立花無意中發現了廣斗和女二的關係﹔因為某種原因而嘗試接受女二的立花又遇上了前女友......
  • 一開始我還以為女二是廣斗的同父異母姐姐,原來女二竟然是妹妹!!!其實是有晴天霹靂的感覺,女二看起來很老啊......是因為濃妝的緣故嗎?
  • 很喜歡在劇中穿插的那些短句。
似乎還有兩集就結局了(日劇多數都是九集完結的吧?)?但感覺好像還有很多發展?難怪下一集要加長十五分鐘。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