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11

不是食記之無敵家

晚上和表姐到上環買點東西,之後隨便找家吃的,看見無敵家三個大字,不其然聯想到日本的同名店家,於是去試試。

除了拉麵外,店家還有供應燒鳥、串燒、沙律等,選擇不算少。拉麵好像有五、六款,有基本的味噌和豚骨湯底、辛辣豚骨湯底、甚麼魚介湯底,還有兩款つけ麵(餐牌上寫著的是掛麵)和一款冷麵。本來想試辛辣豚骨湯底,不過最後還是要了味噌湯底,外加溏心蛋和長蔥,另外還加點了炸雞。表姐同樣要了味噌拉麵,再加點了一串牛舌。

拉麵上桌時,外加的溏心蛋和長蔥原來是另上的。拉麵內有兩塊紫菜、芽菜、幼紅椒 (?) 絲、菠菜和數大塊有軟骨的豚肉。奇怪地,芽菜和菠菜也是冷的。湯本身不算太熱,很易入口的溫度,所以吃到最後湯底有點冷掉了。拉麵是彎曲的那種,軟硬度是我喜歡的那種,吃到最後也不會太軟。長蔥切成粒狀,很吸湯,一倒進湯裏就糊成一團了......。豚肉頗厚,還有軟骨在內,瘦肉的部分也不會太粗韌。溏心蛋的外層沒甚麼味道(但是看到醬油的顏色,夾起時也看到少許醬油在碟子底部),不過蛋黃和蛋白呈半熟狀態,還不錯。

炸雞看起來好像不多,其實也有六件,還有兩隻小青椒伴碟。炸雞不是炸得很厲害那種,我覺得還有點像煎雞,夾起來時會看到外面有些許小小的綠色香草碎。雞肉很瘦但不會太柴太乾,味道不錯。

除了湯不夠熱之外,整體還算可以,下次單點拉麵就好,不用再加長蔥甚麼的了。

無敵家
上環孖沙街9號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