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遲來的一句

C:

遲來的生日快樂! 希望你事事順利,一切安好。

我知道我實在是有點遲,遲了近兩星期,有點無心裝載。不過,認識了你四年多,你一句「生日快樂」也沒有跟我說過,怕且你是完全忘記了吧......你說是誰沒良心了? 嘿。

沒有甚麼生日禮物送給你,因為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給你 (兩年前的美國手信還在我手上!)﹔為免浪費,還是給你說個故事好了。

從前,有一個女孩,因為一次看起來微不足道但對女孩來說非常重要的事件,令她對一個從前非常討厭的男孩改觀。慢慢的,女孩對男孩的態度好起來,而男孩亦開始跟女孩熟絡起來,跟女孩成為好朋友。

漸漸的,男孩和女孩開始走得很近,男孩經常會約女孩吃晚飯﹔女孩很喜歡聽男孩說些無聊的事,做個最會給反應的觀眾﹔男孩也喜歡說些無聊的事情,讓女孩笑個夠﹔跟會友吃飯時會坐在一起細聲講大聲笑﹔開會時會不時打眼色交換此時此刻的難受﹔男孩需要借手提電腦相機,女孩會借給男孩﹔女孩想借唱碟漫畫,男孩亦會慷慨借出﹔當女孩在會中遇到甚麼令她難受的事情,男孩雖然不懂說安慰的話,也會行動上表示他的關心﹔當兩人都因為某些事情希望逃離令人難受的會議,就算沒有交帶過,兩人還是會心照不宣的替對方掩飾找藉口。

女孩很珍惜跟男孩的友誼﹔男孩亦感瀲女孩為他做的事情,兩人都以為,他倆的友誼,會一直延續下去。

兩人相親相愛歡歡喜喜的過了一年。有一天,因為女孩的壞習慣,沒有好好的履行她的職務,令男孩十分生氣。男孩雖然知道自己可以把女孩的職務完成,但是男孩卻看不過眼女孩的不負責任﹔女孩雖然知道這次是自己的錯,但是為了那一文不值的面子,怎麼也不肯採取行動將功補過,令男孩十分失望,倒戈相向。女孩當時生氣、怨憤、不滿......百感交雜,令女孩說出了一些傷害男孩自尊心的話,男孩聽到以後,當下非常失望,說要跟女孩絕交,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事後,男孩和女孩也各自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亦想過跟對方道歉﹔可是,礙於兩人固執、愛面子、不肯認輸的性格,最後誰也沒有向對方道歉。

故事說完了,不知道你有甚麼感想呢? 你可能會說,生日流流,我幹嗎要給你說教﹔而你又為甚麼要聽我的? 不,不是這樣的﹔我只是想你明白,一個人,能跟另一人成為朋友,是你自己選擇去接受的一種緣份,你真的要好好珍惜才行。

找天約你吃個便飯吧。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