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黑紙

之前間或都會買黑紙,通常是看封面而買。現時黑紙免費派發,有時經過便利店都會拿一張回去慢慢看。上半截都是一些短句,下半截就是訪問,其實幾有趣的。

上期說「貪」,有幾句幾好笑的,抄下來分享一下:
- 官字兩個口,香港的貪官一個口貪吃,一個口背稿。
- 能讓人不貪下去的防貪錦囊,內裡應該要有:曾蔭權的相片、陳水扁的相片和一張一百億元的支票。
- 大家不應貪圖一時的安逸,而要貪圖九時至五時的安逸。
- 特首沒有貪權,但依然是貪權。
- 貪心大概是不能遺傳的,因為爸爸貪心到想有三個老婆,但仔女還是不會貪心到想有三個媽媽。
- 便宜莫貪,要貪就貪最昂貴的。

Saturday, March 24, 2012

Asia Music Connection 2012

星期五晚去了這個音樂會,主要都是去聽盧隊長(嘩哈哈),其他單位我是沒有太大興趣的,不過最後卻有點喜出望外的感覺。

略略說說對幾個單位的感覺(排名按演出次序):

唐禹哲 - chok!!!!!! Chok到連尾指也會chok!!!!!! 有好幾刻我以為他手上會變出玫瑰花呀甚麼的......唐生唱了很多fans應該會很受落的冧歌,不過對於我這種非受眾來說就有點......悶囉。

周國賢 - 氣氛開始熾熱起來。周爸爸唱了一首歌之後就叫我們點歌給他唱,好好玩。唱了很久沒聽過的《不敵》。原來我當年是很喜歡這首歌的!好像也因為這首歌而買了周爸爸的專輯?

JASMINE - 她的歌衫是很日式的那種,後來唱了兩首後在台上變身換了另一條裙。歌很好聽,人超可愛,英文也很好,很會跟觀眾互動。

盧隊長 - 期待了很久!嘩哈哈。隊長說今年會出新專輯,不過因為沒有寫好所以就先唱舊歌,還祝大家身體健康!太可愛了吧?(心)唱了《¿Qué te pasa ? 你在幹嘛?》、《藍寶》、《慢靈魂》和《我愛你》,唱得太少了吧!

陽光直人 - 光看名字我還以為是那種拿著結他唱民歌的小伙子。一開始先有DJ出場,然後一個戴帽子的大哥(?)跳出來時我還笨笨的問身旁的友人這是誰......= = 很明顯是棟篤笑的材料,超會搞氣氛的,歌也很好聽。最好笑是唱了兩句《小明上廣州》,還問大家「chok唔chok呀」,笑死人了。

G.E.M. - 去到這裏已經很累,所以看得也沒有很投入。不過G.E.M.說她昨晚一直失聲到演出前,還賣力的唱了好多首要唱得聲嘶力竭的歌,也不得不令人佩服。

Thursday, March 22, 2012

蝗出沒注意


光是甜品就已經這麼大碟,其實還有另一碟沒有入鏡...... = =


我懷疑我爹我娘和舅父舅母表弟表妹們全都是蝗蟲托世,似乎要問問婆婆當年做了些甚麼(哈)。

加燦舅父一家四口回港兩星期,星期一晚去了吃泰菜給他餞行。由於由中環回極地需時甚久,去到時檯面已經空空如也。打算點菜時問問他們吃了甚麼,原來已經吃了兩輪!當我再加點時,他們又同時點了四、五樣菜。一上桌時,又一輪衝鋒就把菜全清了。好癲!

吃完主菜他們又要點甜品,點了千層糕、西米糕和芒果糯米飯。上桌時看到這兩大碟甜品,真是傻了眼!

最後當然是全部吃個一件不留,之後還去了吃第二輪甜品......

Sunday, March 18, 2012

不是食記之皇后餐廳

是日約了表姐,晚飯時段的又一城各家餐廳都人頭湧湧,於是去了皇后餐廳。

這家西餐廳是我第一次光顧,供應的都是各式西式食物,也有多款套餐。我點了個羊骨排套餐,餐湯要了羅宋湯。

羅宋湯感覺很足料,不是水汪汪的那種,也有不少蔬菜,帶微辣,喝起來相當不錯。餐包就普普通通。

羊骨排一共有三件,伴碟有某種蔬菜,紅蘿蔔和薯仔。紅蘿蔔的蘿蔔味實在太強烈,於是吃了一塊就放棄了。蔬菜和薯仔的味道不錯,蔬菜不是白灼那種,有少許鹹味又不會過軟,薯仔應該用蕃茄煮過,很特別。羊骨排的個頭不小,肉的部份相當大塊,要了七成熟,切開後還帶些粉紅,有不少肉汁,肉味甚濃又不會韌,好好吃。

價錢不便宜,不過還是值得再來。

Friday, March 16, 2012

救護車

雖然事隔多天,現在想起來還是猶有餘悸。

星期一晚上同事在辦公室抽搐然後昏倒,要打999叫度護車到來。還記得當時手頭上的工作做到一半,也來不及交給下手就隨救護車到醫院去。幸好當時其他同事也在,才不至於手忙腳亂。

可能是因為救護車到場時同事已經醒來,所以沒有響號﹔而且因為天雨關係,一路還要有少許塞車......

希望同事早日康復。

Thursday, March 15, 2012

是日阿媽好搞笑

心形三文魚扒,嘩哈哈哈哈哈


遷往極地以後,因為一些事情,阿媽變了全職家庭主婦(而這是她最討厭的職業)。這位全職家庭主婦晚上會給我留飯留菜作明天的午餐。今天一打開飯盒,見到這塊心形三文魚扒,忍不住笑了出來,然後給家庭主婦發了個短訊,於是便展開以下的短訊對話:

我:舊心形三文魚你整架?咁搞笑嘅?
娘:是的點搞笑法
我:心形囉
娘:隨意就是這樣
我:不如下次試下整星形?
娘:你就發達下次不要預我
(是的這位家庭主婦發短訊是不加標點的)
我:咁整返心形囉
娘:你好空閒呀


哈哈哈哈哈哈,心形三文魚扒........果然變了全職家庭主婦是會搞搞新意思。XD

Sunday, March 11, 2012

玩畫喪志

近來迷上了這個遊戲,玩到樂極忘形,書也不願看,blog也不願寫。

最初這個遊戲開始火紅起來時,我其實是有掙扎過好不好加入的,本展人的畫功是非一般的差,假如對方一直都猜不到我在畫甚麼這可以十分沒趣的﹔又或者本人完全猜不到對方在畫甚麼也實在會令人不想玩下去,所以我都考慮了數天才決定加入。

一加入就玩到停不下來了,還成功地拉了表弟妹舅父舅母一起玩,星期六還是大家圍在一起畫畫猜猜。

我覺得遊戲的吸引之處是令畫的和猜的都能好好投入其中。玩的時候,畫的人的每一下下筆刪除填色,和猜的人的競猜過程都會展示給對方看,所以很多時我在車上都會忍不住笑了出來(然後附近的叔嬸就會看過來......)。

現時最高紀錄是40次......看看會不會有機會玩到99次......

大枝嘢


有天回到家中,看到這枝像洗衣液/漂白水的東西放在我床頭,我還以為媽媽叫我趁週末大掃除。走近一看才知道是maple syrup,是回港探親的舅舅給我的手信。

(過了一星期,這東西依舊繼續放在我的床頭......)

記憶中maple syrup這東西不是應該用玻璃瓶盛著的嗎?這麼大的一枝膠樽裝我還是第一次見......就算每星期吃兩次,應該也要吃半年才會吃得完吧?那每個週末都要煎pancake和吃waffle嗎?可是家中沒有人想/願意煎......

要不去牡丹樓吃熱香餅餐時自攜糖漿?

Friday, March 09, 2012

巨型卷蛋


這卷蛋真是超巨型!比手掌還大!

有外地同事到訪,買了一條卷蛋給大家。就這樣看上去好像沒甚麼特別,切開後拿了一塊才知道原來是這麼大的一塊,比平常吃的美x卷蛋要多兩層左右。雖然很巨型,不過這個卷蛋的味道就極之普通,蛋糕比較乾,中間的忌廉也沒甚麼味道......

一向也喜歡吃卷蛋,尤其是中間薄薄的那層帶少許鹹味的忌廉,平常不喜歡忌廉的我卻很喜歡這幾層薄薄的忌廉。之前吃過這款很受日本人歡迎的卷蛋(受歡迎的程度是要排隊才能買到,而那條人龍是從百貨公司某角落的店櫃沿著外圍一直排到扶手電梯處還要打了幾圈蛇餅),外層的蛋糕是很好吃,忌廉輕身不太甜但真是太多了。還是這種傳統卷蛋較得我心。

Friday, March 02, 2012

果粒蔬果

一向都喜歡喝某日本品牌的野菜生活蔬果汁,香港有售的只有紫色和橙色蔬菜口味(我通常只會喝紫色),但其實黃色和綠色蔬菜口味也非常好喝,完全跟不出蔬菜的味道,喝起道像是喝少甜的果汁一樣。

近日某品牌推出了果粒蔬果汁,便利店特價發售,於是便貪新鮮買了一瓶來試試。

喝一口,就有種中招的感覺......很強勁的紅蘿蔔味呀呀呀呀呀!不知道有沒有人發覺,煮得較軟身的紅蘿蔔總是有一種奇怪的味道,所以一向也不太喜歡吃紅蘿蔔。這個蔬果汁正正就是有這種味道!囧 還要是每喝一口都能感受到那陣紅蘿蔔味!不知道雪凍了會不會好些,但是......

我還是繼續喝野菜生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