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天使魔鬼

吹蠟燭日,本來只打算試魔鬼蛋糕,不過舅母說不如也順道替表妹慶祝,於是連天使也一併買了回來。吃了1/8個魔鬼蛋糕再加1/4個天使蛋糕,怕且未來一個月也不會再心思思想要吃了。

魔鬼蛋糕。聽說這是改良版,又聽說未改良之前面層是純深啡色的......我甚麼都不知道,只知道有一班人之前買了魔鬼蛋糕但一件都唔留俾我。哼。

「改良版」魔鬼蛋糕,竟然把焦糖脆脆換成古力粟米片脆脆!!俾返啲焦糖脆脆我!!忌廉和蛋糕都是古力味,蛋糕不太乾,連同忌廉一吃起古力味竟然還有層次,不會過甜。古力粟米片脆脆尚算好吃,跟蛋糕的味道也很配,但我還是想要焦糖脆脆囉。

天使蛋糕。大家都異口同聲說這次的天使蛋糕不像以往的雪白,帶少許黃......難道又是改良版?

看見焦糖脆脆忍不住下了很多很多,忌廉帶少許牛油味但依然香甜軟滑,蛋糕鬆軟,還有中間那層帶少許啡色的忌廉(是焦糖味嗎?),好好吃。

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天使蛋糕,蛋糕比較鬆軟,忌廉好像也比較好味,最最最重要的是,天使蛋糕有焦糖脆脆!!

Wednesday, July 15, 2009

Coffee Chiffon Cake。Honeycrunch Chiffon Cake

近來愛上了天使蛋糕,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會喜歡這種超多忌廉的蛋糕......大概是太喜歡蛋糕上的焦糖脆脆?於是近日去*$都忍不住叫honeycrunch cake來吃。

Coffee Chiffon Cake。大概是新出品來的吧,見到又忍不住要試。其實就是咖啡味crunch cake,咖啡味算重,蛋糕鬆軟,忌廉香甜不膩,咖啡味和焦糖脆脆也很配,好好吃。

Honeycrunch Chiffon Cake。可能是吃過天使蛋糕,近日去食忽然又覺得其實沒那麼好吃,又或者是這家分店的問題。蛋糕太乾,忌廉不算太滑,整體好像又有點太甜,完全沒有第一次吃到的那種很「嘩」的感覺了。

Friday, July 03, 2009

[京都] おはぎの丹波屋


離開花見小路通後,路經おはぎの丹波屋,聞到一陣烤食物的香氣。おはぎの丹波屋售賣的是各式各樣的糯米糰子、大福、紅豆飯等。一向也很喜歡吃糯米糰子,難得見到當然要吃吃看。要了一串味噌団子,特意叫店員在烤之前再蘸多次味噌。

新鮮熱辣的糰子很大顆,表面都沾滿味噌,香氣撲鼻。糰子非常煙韌卻不黏牙,味噌超濃味但不會過鹹,非常好吃。要不是之後我們要去吃點別的還想再來一串。

[京都] 祗園。花見小路通


參觀完金閣寺,我和MY小姐便乘巴士到祗園去。我們在四条通的百貨公司附近下車後便一直向著八坂神社的方向一直往前走,沿路有各式各樣的商店,橫街亦有不少食店,非常熱鬧。

走到四条通盡頭後,我們便到花見小路通走一轉。花見小路通內有很多茶屋和隱蔽的高級料理亭,店外都掛著紅燈籠。我們走著走著的時候多次見到的士出入,又見到遊客和攝影愛好者拿著相機嘗試捕捉舞伎的身影。當時還未到六時,還不算太多人,不過其中一家店門外堆滿遊客,還有拿著大大支長鏡頭和腳架的攝影愛好者在店門外等呀等。

我們離開花見小路通時,見到舞伎在店員陪同下走過,也見到剛下的士的舞伎在西裝畢挺的老店員陪同下走進店內。能夠見到真正的舞伎(而非付錢變裝的那些),也算是不枉此行吧。

Thursday, July 02, 2009

[京都] 金閣寺


吃過午飯後,我和MY小姐便乘JR到京都去。在酒店放下行李後,我們便坐巴士到金閣寺。金閣寺除了是遊客的著名旅遊景點外,對日本人來說也是一個重要的地方。之前跟MY小姐討論這天的行程時,她第一時間便建議到金閣寺參觀﹔後來在二次會見到其他友人時,她們聽到我們要參觀金閣寺後都不住盛讚金閣寺的壯麗,可見金閣寺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地位。

當天遊覽金閣寺的人為數不少(還見到穿著整齊校服的中學生),大部份都集中在金閣附近。遊人雖多,但四周還是頗寧靜,沿途還見到正在清理植物的嬸嬸一群在整修石階的叔叔。除了那個金閣外,沿途的庭園 樹景也很值得欣賞。

差不多走到出口附近,我們便在茶室內稍為休息一下。茶室的「入場費」為500円,包和菓子一塊和抹茶一碗。小小一塊的和菓子製作相當精美,除了有立體的圖案外,還附有兩小片金箔(其中一片大概是白鶴的造型?)。它的質感很特別,有點像陳意齋的薏米餅,有淡淡的米味﹔味道方面當然是很甜啦,不過又未至於甜得打顫。抹茶微暖,較厚身,喝起來帶微甘,正好中和和菓子的甜。

在茶室內靜心欣賞一下茶室外的環境,聽著流水淙淙,跟MY小姐有一句沒一句的談起來,過了一個寫意的下午。